開眼電影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延伸閱讀

導演&製片

鄧肯瓊斯是英國影藝學院獎的得獎編劇和導演;馬克葛登是奧斯卡金獎製片,製作超過70部電影和電視作品。

鄧肯瓊斯-導演

鄧肯瓊斯是英國影藝學院獎的得獎編劇和導演。在新作《啟動原始碼》之前,他因電影導演處女作《2009月球漫遊》贏得2010年英國影藝學院獎的傑出英國新人編劇導演或製片獎,由 山姆洛克威爾和凱文史貝西主演。這部電影繼續贏得許多其他電影獎,包括2項英國獨立電影獎及2009年愛丁堡國際影展的麥可鮑威爾獎。

馬克葛登(Mark Gordon)-製片

馬克葛登是奧斯卡金獎製片,製作超過70部電影和電視作品。他較近的電影作品包括:羅蘭艾默里克執導的超級賣座片《2012》,全球票房超過7億5千萬美元。

除了新作《啟動原始碼》,馬克葛登接下來的電影計劃還有《The Details》,由陶比麥奎爾和蘿拉琳尼主演。

馬克葛登擔任製片和投資者的電影代表作包括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搶救雷恩大兵》;羅蘭艾默里克執導的《明天過後》;羅蘭艾默里克執導的《決戰時刻》;寇帝斯漢森執導的《天才接班人》;賽門魏斯特執導的《古墓奇兵》;凱西蘭蒙絲執導的《深情交談》;約翰卡蘭執導的《猜心》;以及楊狄邦執導的《捍衛戰警》,捧紅基諾李維和珊卓布拉克。

馬克葛登擔任製片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羅蘭艾默里克執導的《史前一萬年》;雷瑟霍斯楚執導的《騙局》;雷瑟霍斯楚執導的《濃情威尼斯》;弗屢杭愛蜜立歐席執導的《終極人質》;約翰羅勃茲《阿鸚愛說笑》,贏得英國影藝學會獎的最佳兒童電影;吳宇森執導的《斷箭》。他擔任執行製片的電影作品也包括《春心蕩漾》,由梅莉史翠普和鄔瑪舒曼主演;《肝膽相照》,由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山姆雷米執導的《絕地計劃》,由比利鮑松頓和比爾派斯頓主演;以及《絕對目標-豺狼末日》,由布魯斯威利、李察吉爾和薛尼鮑迪主演。他擔任投資人兼國際發行人的電影作品還包括米洛斯福曼執導的《月亮上的男人》,由金凱瑞主演;以及麥可尼可拉斯執導的《風起雲湧》,由約翰屈伏塔主演。

電視方面,馬克葛登擔任執行製作人的作品包括ABC電視台熱門影集《實習醫生》及《醫診情緣》;CBS電視台熱門影集《犯罪心理》及《犯罪心理:疑犯動機》; Lifetime電視台的《軍嫂】;以及CW電視台的《Reaper》。他手上還有若干計劃正在發展。

馬克葛登也製作過10幾齣長篇電視節目,包括艾美獎得獎的HBO自製電影《溫泉》,由肯尼斯布萊納主演,獲得16項艾美獎提名,贏得其中包括傑出製作電視電影獎的5項獎;以及HBO自製電影《墨西哥風暴》,獲得9項艾美獎提名。他也製作過《The War Between the Classes》,使他贏得艾美獎的最佳兒童節目獎。他還自導自製獲得艾美獎提名的《Children Remember The Holocaust》。

馬克葛登獲得艾美獎5次提名,其中2次得獎。他也多次獲得金球獎提名,其中2次得獎。他還曾獲得奧斯卡獎及英國影藝學會獎的提名。他以製片身份因《搶救雷恩大兵》贏得金球獎的最佳影片獎,同時贏得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倫敦及廣播影評人獎的最佳影片獎等各大獎,並使他贏得美國製片公會頒發的年度製片人獎。

馬克葛登首次製作的作品是外百老匯舞台劇《The Buddy System》,在市中心的Circle in the Square劇場演出。

馬克葛登目前是美國製片公會的聯合總裁,也是維吉尼亞影展、亞契女子學校(Archer School for Girls)、Chrysalis及電影暨電視基金會(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Fund)的董事會成員。他之前是洛杉磯美國教育(Teach for America)的主席,也是納粹大屠殺紀錄暨資訊中心(Holocaust Documentation and Information Center)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部實驗校的前董事會成員。

馬克葛登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