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D舞力對決 StreetDance 3D

延伸閱讀

動人的音樂

至於音樂,對於這部舞蹈電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詹姆斯李察森請來了他長期合作的音樂總監羅爾哈蒙德來操刀。

至於音樂,對於這部舞蹈電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詹姆斯李察森請來了他長期合作的音樂總監羅爾哈蒙德(Lol Hammond)來操刀。羅爾哈蒙德微笑地表示:「我興致勃勃地投入這個動感又原創的電影計劃,這種十足的原創性是因為這是英國的第一部街舞電影,而且是以3D技術拍攝,等於是如虎添翼。」

很巧合地,羅爾哈蒙德發現在電影製作的過程中,他替電影原聲帶挑選的那些英國都會藝人愈來愈受歡迎。他表示:「我們在電影中挑選Ndubz、Tinchy Stryder、Wylie及Chipmunk的音樂作品,然後很驚喜地看著他們的事業起飛,而且不只在英國地下音樂界,還浮出檯面逐漸變得有名,他們的風格和活力已多年不復見。不只如此,由於賽門柯威爾(Simon Cowell)及「英國星光大道」的加持,Diversity團體和Flawless團體還成為街舞名人及名副其實的主流明星,再加上喬治桑普森的崛起,這些新人對於全英國的青少年都能起極大的鼓舞作用,這確實是令人興奮的時代。」

麥斯與丹妮亞找來製作人泰利(Terri)與席(Si)編寫〈Sugabitch〉一曲,這首歌在電影中是出現在兩群對立的舞者第一次相遇時。接著羅爾哈蒙德找來倫敦的製作人搭擋 LP & JC(洛伊德佩林〔Lloyd Perrin〕&喬丹克里斯普〔Jordan Crisp〕)編寫多數的原創音樂。羅爾哈蒙德說明地表示:「LP & JC足以代表年輕、新鮮、動感的倫敦之聲。」

麥可艾山特(Michael “Mickey J” Asante,跟肯莉克山帝一同成立Boy Blue演藝公司)也對這部電影的出色原聲帶做出貢獻,編寫了終曲及其他音樂。

在執導這部電影之前,麥斯與丹妮亞就曾替 DJ艾羅尼克(Ironik)跟艾爾頓強和Chipmunk合作的〈Tiny Dancer〉拍過宣傳影片。詹姆斯李察森說明地表示:「這首歌算是總結了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英式流行樂大師艾爾頓強加上英式節奏藍調的兩位新人。自從看過那支音樂錄影帶之後,我就想要這首歌出現在這部電影當中。」

至於最後一首歌〈We Dance On〉,詹姆斯李察森指出得來完全不費功夫。他說明地表示:「這首歌就送到羅爾的桌上,他一拿給我、麥斯和丹妮亞聽了之後,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這就是我們影片最後的歌曲。』」

羅爾哈蒙德點頭同意,他說明地表示:「這部電影的配樂堪稱一場饗宴,我相信對於這個大膽又獨特的計劃絕對是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