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50個外星種族

50周年紀念,50個多種獨特的外星種族造型大螢幕現身。

除了潔拉和克羅,妝髮和戲服部門也為《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協力創造出50多種獨特的外星種族造型,數量超過前幾集的紀錄。

「這次的外星人數量比前兩集加起來還要多,」喬爾哈洛表示。「我們把所有種族都數過一遍,加起來有48個。但我們想說既然是50周年紀念,何不湊到50?最後設計出來的有53個,再加上每一個種族裡面的人數,所以我們有不小的空間可以發揮。」

一小隊由化妝師、雕塑家、畫家、塑模技術員和矽膠專家組成的人馬在溫哥華伯班克和杜拜的工作室中夜以繼日的工作,連週末也不放過。「這件工作無法由一個人獨力完成,」喬爾哈洛說。「好在我有才華洋溢、技術高超的工作夥伴跟我一起奮鬥。」喬爾哈洛說明每一個外星人的造型都從化妝開始。

「矽膠模具的設計首先存在於我們腦海裡,一次加上一個部分,讓演員測試動作可以大到什麼地步。這個步驟處理完後,你必須考慮整體造型。他們的走路姿勢和行動無法跟常人一樣。演員需要記住很多注意事項,但他們每一個人都付出了全副熱誠和心力,表現無懈可擊。」

片中還有兩名重要的外星人,分別是克羅的艦員馬納斯(喬塔斯利姆 飾)克拉拉(莉蒂亞威爾森 飾)。雖然他們有截然不同的樣貌,但喬爾哈洛的團隊刻意營造一些相似之處,暗示他們擁有共同的過去。

「喬塔斯利姆和莉蒂亞威爾森經過特殊化妝後,演技還是很精湛,」喬爾哈洛說。「他們融入了這些臉和身體,帶來很特別的呈現。」雖然許多外星人的臉龐很複雜,但喬爾哈洛還是認為史巴克最難處理。「史巴克的模樣太經典了,一眼就可以認出來,不容許有任何差錯。」服裝設計師珊雅海斯之前曾與林詣彬在《玩命關頭》系列合作過,這次則加入了《星際爭霸戰》。

「我本來就是《星際爭霸戰》的頭號粉絲,所以不必做太多額外功課,」珊雅海斯表示。「我不想在制服上做太多改變,但我希望能更新一些細微之處。這次跟過去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女性制服加長了袖子,」柔依莎唐娜很喜歡這一點。「寇克的藍衣和潔拉的衣服都出自於我的手,」珊雅海斯表示。「這些裝束看起來很酷也充滿力量,同時不失實用性,畢竟這部電影是動作片,行動自如很重要。」

珊雅海斯很喜歡《星際爭霸戰》所運用的廣泛的色調。「很多科幻電影把自己搞得很嚴肅,充滿末世的黑暗氛圍。我很欣賞《星際爭霸戰》呈現出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能有一些歡樂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