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企業號的新艦長

企業號的新艦長,由J.J.亞伯拉罕接續《玩命關頭》系列的林詣彬擔任導演一職。

「參與《星際爭霸戰》的製作過程對我而言是人生中最幸運的經驗之一,」製片J.J.亞伯拉罕表示。

今年適逢《星際爭霸戰》50周年紀念,J.J.亞伯拉罕的任務是為這個備受喜愛的科幻片系列注入新氣象。「金羅登貝瑞創造出這個奇妙世界,讓我們可以充滿驚奇的一再去探索。」 J.J.亞伯拉罕執導了2009年的《星際爭霸戰》以及2012年的《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到了《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則和團隊決定由《玩命關頭》系列的林詣彬擔任導演一職。

「林詣彬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他說故事的功力高人一等,」J.J.亞伯拉罕說,「但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對《星際爭霸戰》的熱愛。我知道他可以把動作場面處理得很好,不過我最感到興奮的還是聽他談論劇中角色,像是他認識的熟人一樣。讓他來當導演再適合不過了。」成長於80年代的林詣彬記得重播的《星際爭霸戰》是他們全家固定會一起收看的節目。

「舊版《星際爭霸戰》影集對我來說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因為這可以說是我跟父母唯一可以相處的時光。企業號艦員感覺就像家族的一份子。」林詣彬和J.J.亞伯拉罕一樣,在執導知名的《星際爭霸戰》之前都曾有擔任影集導演的經驗。

「《星際爭霸戰》獨特的地方在於它跨了好幾種媒介,」林詣彬表示,「我曾執導過影集,因此可以瞭解J.J.亞伯拉罕將小銀幕作品轉換為暑假大片時所面臨的挑戰。我們有過很多討論,希望能呈現大預算電影的驚人動作場面,同時保留影集的核心本質,在之間抓到一個平衡。」

「在第一集電影中,艦員們集結起來,組成現在這個大家庭;第二集他們受到新威脅的刺激,」J.J.亞伯拉罕說,「前兩集基本上都是在地球上發生的事,而《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是觀眾第一次看到他們執行五年任務,進入星系遙遠的盡頭,讓人聯想到舊版影集所描述的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