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沖天火 Sky On Fir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被視為香港警匪動作片大師之一的林嶺東導演,多少年來一直是港片迷心目中最硬派的導演之一。

當初拍過《監獄風雲》等「風雲三部曲」系列的林嶺東,電影作品酷、帥、淩厲、有型、雄性荷爾蒙爆發,都是觀眾對林嶺東電影最具印象的評價!在他的電影裡,一向追求真打、真撞、真炸,儘量少用特技,因此視覺效果格外逼真、震撼、痛快。

看過《龍虎風雲》《監獄風雲》等諸多港式經典電影的觀眾都知道,林嶺東的電影裡會有大量的動作戲,敢拍他的戲的男演員,不但要打得好看,還要打得真實!曾有網友評價說,看林嶺東導演的電影確實過癮,但也心疼那些親身上陣的男演員。林嶺東最新動作犯罪強片《沖天火》更是全面升級,善惡交纏激起的烈焰,更是如片名般地火光沖天!

身兼導演、故事概念與編劇的林嶺東,這次選用吳彥祖、張若昀、張孝全三位風格全然不同的男演員同台較勁,是敵是友的情節更添戲劇張力,導演更表示片名之所以叫《沖天火》,是因為整部片都「有一股怒氣熊熊燃燒」,也讓情節焦點的「天空一號」,這座聳天大廈成為《沖天火》裡一個最鮮明的譬喻,披露為高舉利益而不惜犧牲一切的上流社會醜露面。導演林嶺東表示:「整部電影有一股怒氣,要熊熊燒起來,這樣的怒火,只有燒了才能消。」用最陽剛的怒火,鍛鍊出正義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