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遇見黑天鵝王子 Reset

延伸閱讀

關於他的夥伴

此齣舞作共有16位舞者參與演出,班傑明在所有參與首演的舞者心中灌輸自由意志,並為每位舞者量身打造舞步,展現其最佳的一面。

班傑明米爾派德喜歡集結當代的優秀人才,打造創意實驗室。

他與許多當代藝術家合作,例如荷蘭新銳時裝設計師艾里斯范荷本(Iris van Herpen)、曾與許多知名搖滾樂手合作的作曲家尼可慕禮(Nico Muhly)、指揮家麥克希姆帕斯卡(Maxime Pascal)、設計燈光、負責光影與肢體互動的英國數位藝術團隊「聯合視覺藝術家」(UVA),以及如一座繽紛花園,154朵花各有姿態的群舞團成員。此齣舞作共有16位舞者參與演出,班傑明在所有參與首演的舞者心中灌輸自由意志,並為每位舞者量身打造舞步,展現其最佳的一面。

艾里斯范荷本 (Iris van Herpen)
1984年生於荷蘭瓦莫爾,艾里斯.范.荷本2006年從阿納姆的ArtEZ藝術學院畢業,並於同年前往倫敦,在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Lee Alexander McQueen)旗下工作,並於2007年在阿姆斯特丹發表第一個創作系列。她對時尚的獨特觀點吸引了巴黎服裝工業協會(The Chambre Syndicale de la Haute Couture)的注意,於2011年列入客座名單。同年,冰島歌手碧玉(Bj?rk)向她訂作服裝,以用於專輯《自然定律》(Biophilia)封面與登台演出。《時代》雜誌更將艾里斯.范.荷本的另一件服裝列為年度最佳發明之一。2013年三月,她於巴黎發表第一個成衣系列,並由其靈感來源、藝術家兼音樂創作人Grimes擔任模特兒。

2014年,她獲得法國年度時裝大獎ANDAM Fashion Award,如今她的作品正於亞特蘭大高等藝術博物館展出,展期為2015年十一月7日至2016年五月15日。

尼可慕禮 (Nico Muhly)
1981年生於美國佛蒙特州,2003年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英國文學系。隔年並繼續於紐約茱莉亞學院攻讀音樂創作碩士學位。自2002年,他就為管弦樂團、小型樂團、獨奏家與合唱團創作樂曲。他曾與許多樂手合作,例如菲利浦.葛拉斯(Philip Glass)、碧玉(Bj?rk)與樂團「安東尼與強森」(Antony and the Johnsons)的主唱安東尼。2004年,他為強納森德米(Jonathan Demme)的驚悚電影《戰略迷魂》(The Manchurian Candidate)配樂作曲,並與童書作家與插畫家麥拉卡爾曼(Maira Kalman)合作,以史傳克(Strunk)與懷特(White)所寫的《英文寫作風格的要素》(The Elements of Style)一書為主題,編寫一系列歌曲。

他經常受班傑明之邀合作,並已經為多部班傑明的芭蕾舞劇作曲。2006年,他為舞劇《Amoveo》擔任室內交響樂的指揮,這部芭蕾作品由班傑明.米爾派德編舞,菲利浦.葛拉斯擔任編曲,共同為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所作。

麥克希姆帕斯卡(Maxime Pascal)
在法國卡爾卡頌長大,雙親皆為音樂家,自幼學習鋼琴,之後又學習小提琴。他於2005年進入巴黎高等國立音樂學院就讀,學習作曲、音樂分析與編曲。不久他便對指揮產生濃厚興趣,並師事方斯華-薩維爾.羅特(Francois-Xavier Roth)。2008年,仍是學生的他就與作曲家佩卓-賈西亞.委拉斯蓋?(Pedro Garcia-Velasquez)、胡安-帕布洛.卡雷尼?(Juan-Pablo Carre?o)與馬修.寇斯特卡勒德(Mathieu Costecalde)、鋼琴家阿勒馮斯.瑟曼(Alphonse Cemin)與音控師佛羅倫特.德瑞克(Florent Derex),以尚.惹內(Jean Genet)的劇作為名,共同成立了管弦樂團「陽台/Le Balcon」。

這個組合、表演皆多元的管弦樂團特別之處,在於所運用的聲音技術。帕斯卡用這個特色發展自己對音樂表演的願景:演出一定要帶給觀眾全新的震撼感受。因此,他與許多當代菁英合作,例如皮耶.布萊茲(Pierre Boulez)、喬治.班傑明(George Benjamin)、米歇爾.萊維納斯(Micha?l Levinas)與亞瑟.拉萬迪爾(Arthur Lavandier)。

帕斯卡於2013年成為雅典娜歌劇院(Ath?n?e Th??tre Louis-Jouvet)駐團指揮家,並與「陽台/Le Balcon」共同演出理查.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的歌劇《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Ariadne auf Naxos),並由班傑明.拿扎特(Benjamin Lazar)執導。他對史托克豪森(Stockhausen)歌劇作品的熱愛,促成他與史蒂文斯(Suzanne Stephens)和帕斯菲爾(Kathinka Pasveer)在科隆的合作,並於巴黎演出歌劇中許多劇目。他大力提倡業餘交響樂演奏,並自2008年開始擔任巴黎業餘管弦樂團「Impromptu」的音樂總監。

2011年十一月,他早期的創作獲得巴黎美術學院(Acad?mie des Beaux-Arts)頒贈西蒙娜暨奇諾.德爾杜卡基金會音樂獎。2014年三月,他成為第一個贏得雀巢與薩爾斯堡藝術節青年指揮獎的法國人。

聯合視覺藝術家(UNITED VISUAL ARTISTS)
聯合視覺藝術家(UVA)是一數位藝術團隊,2003年由馬修.克拉克(Matthew Clark)、克里斯.博德(Chris Bird)及艾許.尼赫魯(Ash Nehru)成立於倫敦。

UVA在各種複雜的現實與虛擬實驗、科技與物理實驗之間探索,並曾接受許多公司或計畫的委託,例如:英國策劃公司Artwise Curators、The Creators Project、法國La Ga?t? Lyrique數位影像中心等。他們的創作不只在倫敦許多藝術機構與畫廊展出,如南岸藝術中心(Southbank Centre)、威康收藏館(the Wellcome Collection)與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等,也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展出,如巴塞隆納、北京、香港、墨爾本、聖彼得堡。

露西卡特(Lucy Carter)
露西卡特是倫敦大學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的研究生。她與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長期合作,最早從他1992年成立隨機現代舞團(Random Dance Company),並於英國皇家芭蕾舞團(The Royal Ballet)發表作品開始。她也曾與許多知名編舞家合作,如萊昂內爾.奧什(Lionel Hoche)、亞瑟.皮塔(Arthur Pita)、修芭娜.嘉亞辛(Shobana Jeyasingh)、道格拉斯.李(Douglas Lee)、瑪格麗特.東隆(Marguerite Donlon)、芬.沃克(Fin Walker)、馬修.敦斯特(Matthew Dunster)與愛爾蘭Cois C?im舞蹈團。她也擅長作詞以及舞台劇與音樂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