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延伸閱讀

其人其事

1780出生的休格拉斯(Hugh Glass)是美國19世紀初的傳奇英雄人物。

1780出生的休格拉斯(Hugh Glass)是美國19世紀初的傳奇英雄人物,1823年,當時他身為「落磯山皮革公司」的拓荒獵人,努力追尋獵物的同時,每天也要想辦法應付來自印地安人的威脅,原始部落因白人蠶食鯨吞他們的土地而變得好戰。此外,草原上惡劣的環境和危險的生物對生存也是一大威脅。經驗老道的休格拉斯,跟著狩獵隊伍朝著現今的黃石公園前進,沿著密西西比河向上游進行探險。但在和團隊走散後,休格拉斯不經意間驚動了一位母熊和它的幼獸,在他有機會拿起槍之前,母熊已經撲向了他。

據說他奮力和熊在地上搏鬥,直到他的伙伴出現,射死了母熊,但他的傷勢非常嚴重,幾乎無法存活,帶頭的獵人隊長留下其中兩位夥伴照顧傷重的格拉斯,必要時好好埋葬他。但這兩位同伴在為他包紮了傷口,又守護了幾天後,竟丟下格拉斯,還搶走他身上唯一能保身的傢伙:一把槍和一把斧頭,只將格拉斯留在了一個淺淺的墓穴中,事實上休格拉斯活了下來,他披著灰熊的皮取暖,拖著受傷的腿徒步走了兩個月,並親口講述了這個故事。在休格拉斯和灰熊搏鬥的地方至今仍矗立著一座紀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