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河戀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延伸閱讀

關於配樂

獲得1992 奧斯卡提名最佳電影音樂獎。

大河戀》的配樂由自然派配樂家馬克伊夏(Mark Isham)出任,是一部充滿懷舊色彩與自然美感的配樂,散發著沈靜,懷念與感傷的氣息。音樂揚起的那一刻就像翻開了一本泛黃的相簿,洋溢著甜蜜的回憶與淡淡的鄉愁,馬克伊夏以細緻的交響語言,成功的刻劃出大河的各種面貌,和與之流動變化的歲月與人事,配樂的表現兼具了戲劇性的音樂變化,具體的形象描寫,和內在精神情感的表達,展現了十分精湛細膩的音樂感受。

馬克伊夏出生在音樂世家,其母親是小提琴手,他的父親是教音樂和歷史的老師。他在很小的時候便開始學習古典鋼琴、小號、小提琴。由於對爵士樂和古典音樂的喜愛,他早年間在舊金山歌劇交響樂團擔任小號手。之後伊夏開始把他的精力放在電影界,著名的電影配樂作品包括《大河戀》、《大地的女兒》、《益智遊戲》、《十月的天空》、《衝擊效應》、《真愛旅程》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