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

我希望觀眾能瞭解這些角色,進而關心角色的發展,我也想塑造出強悍的男主角和女主角,他們不只求生存,也試圖奪回屬於人民的權力。

雖然《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定位為驚悚片,但編導仍希望角色不要太扁平,所以他投注很多心力在選角上,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問題。詹姆斯狄莫納哥表示:「我希望觀眾能瞭解這些角色,進而關心角色的發展,我也想塑造出強悍的男主角和女主角,他們不只求生存,也試圖奪回屬於人民的權力。」

說到飾演李奧法蘭克葛里洛,他曾經參與過《美國隊長:酷寒戰士》,算是殺戮日系列的要角。詹姆斯狄莫納哥指出:「法蘭克不同於他合作過的許多演員,他在現實生活和大螢幕上都是硬漢一個,我從小看查爾斯布朗森和史蒂夫麥坤長大,他們都是名副其實的硬漢,法蘭克則是優秀的武打明星,有著70年代巨星的風範,這絕對不是裝出來的。」

法蘭克葛里洛很期待參與第三集演出,尤其看好《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的政治意含:「詹姆斯狄莫納哥是這個系列的編導,他很清楚自己所虛構的世界,也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對演員很有幫助。」法蘭克葛里洛也喜歡打鬥戲,不少搏擊鏡頭都是他親自出馬:「第三集的打鬥戲更多了,我身上的瘀青就是證明。」

執政黨為了消滅參議員,進而贏得總統大選,決定改變殺戮日的規定,取消高階官員的豁免權,無論是貧是富,每個人在殺戮日都有危險,但執政黨這麼做都是為了暗殺參議員。執政黨買通參議員的保全,李奧只好帶著參議員蘿恩逃亡,途中遭到執政黨所雇的傭兵追殺。

詹姆斯狄莫納哥表示:「光是一分半鐘的刀戰,就拍了五個小時,法蘭克是很有天份的打者,手腳俐落,雖然現場備有替身,但幾乎都是演員親自上陣。」至於誰來飾演<>參議員蘿恩,這位執意終結殺戮日的堅強女性,製片群選擇了伊麗莎白米歇爾,蘿恩不只是本片最有權力的女性角色,也是所有人的道德標竿。

伊麗莎白米歇爾說:「參議員無論何時都很正直,這是我想飾演她的原因,她不希望任何人假借她的名義而殺戮,她只想公平贏得這場選舉。」即使李奧擔心她的安危,參議員蘿恩仍執意走入群眾,跟競選場合的選民互動。殺戮日當天,她不願像社會精英躲起來,而是像選民一樣待在家,這是很強烈的政治宣言,卻也為她招致危險。

伊麗莎白米歇爾說:「參議員為了當選不惜犧牲一切,李奧和蘿恩都有痛失親人的經驗,她活下來就是要廢除殺戮日,這是她生命的意義,也是她如此勇敢的原因。」伊麗莎白米歇爾也很期待打鬥戲:「我願意做任何嘗試,但我有可能會受傷,所以他們都會猶豫,但只要我全力以赴,幾乎都會成功。」

接下來,劇組人員要決定喬伊(麥凱泰威廉遜 飾)的人選。麥凱泰威廉遜說:「馬科斯就像他的兒子,蘭妮則像他的養女。」殺戮旅行團(後來殺戮日反倒成為美國旅遊業的賣點)把李奧和蘿恩團團圍住,喬伊和馬科斯(約瑟夫朱利安索里亞 飾)出手相救。

喬伊原本不想幫忙參議員,也不信任李奧。麥凱泰威廉遜說:「喬伊不相信任何政治人物,他甚至清楚告訴參議員,他早就對政治失去信心。他會幫忙李奧和參議員,只是基於大家都是人而已。」

至於馬科斯這個角色,約瑟夫朱利安索里亞是首選,他能夠詮釋這個角色的複雜性。在馬科斯的家鄉墨西哥華雷斯城,每天都過得像殺戮日一樣,他必須為生存而搏鬥,他也願意盡其所能捍衛他關心的一切,包括喬伊在內。

約瑟夫朱利安索里亞說:「馬科斯有一顆善良的心,但曾經為了討生活做過壞事。大家都有想極力保護的人,對於馬科斯來說,那個人就是喬伊。」為了演出蘭妮強悍的形象,劇組人員看上新秀演員貝蒂加百列。蘭妮有一段令人聞風喪膽的過去,甚至在身上留下傷疤,如今卻在殺戮日開著急救車,拯救那些暴力的受害者。

貝蒂加百列說:「蘭妮承認自己的罪孽,為此贖罪,但選擇用不同的方式,她是很棒的角色,勇敢無所畏懼。」貝蒂加百列也很欣賞這個劇本,探討到人性的黑暗面:「每個人都有施加暴力的潛在慾望,殺戮日賦予大家這個合法權利,所以才會如此恐怖。這些罪行早在內心排練已久,趁這個時候一次爆發出來。」

蘭妮擊退殺戮者,把喬伊、馬科斯和參議員送到地下急救中心,那裡有醫護人員治療窮人和弱勢族群,功能就像戰區的醫療站,而且殺戮日有個不成文規定,那就是不准干擾這些醫療志願者。

詹姆斯狄莫納哥還為第三集塑造一個反派角色,那就是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歐文斯部長(凱爾賽科特 飾),歐文斯相信殺戮日讓美國變得更好,並支持以國家和上帝之名殺戮。

凱爾賽科特說:「歐文斯把殺戮視為新的宗教,透過殺戮來淨化靈魂,歐文斯象徵著宗教的黑暗面,以及信仰如何把我們推向危險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