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D食人魚 Piranha 3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1978年8月7日出生於巴黎的亞歷山大阿甲,有對法國導演父親和專業影評人母親,在成長過程中,阿甲可說是在片廠長大的。

亞歷山大阿甲

1978年8月7日出生於巴黎的亞歷山大阿甲,有對法國導演父親和專業影評人母親,在成長過程中,阿甲可說是在片廠長大的。和他合作最久的夥伴朋友-拉法索一起,阿甲做過男演員、編劇、製片及導演等各種電影工作嘗試。

阿甲首次執導,是在他年僅18歲時拍攝的【飛越彩虹】,此片在坎城影展即獲得金棕櫚獎的提名。1999年,於Sorbonne大學哲學系畢業後,阿甲自編自導了他的第一部長片【Furia】,這是一部具未來主義的電影,改編自著名的阿根廷文學家胡利歐科塔塞爾的短篇小說,由瑪麗詠柯蒂亞主演。

但直到2003年上映的【顫慄】之後,阿甲才奠定了他在恐怖電影領域的地位。這部鮮血四濺、令人神經緊繃的驚悚血腥法國片,於美國日舞影展及多倫多影展都獲得提名,也為阿甲贏得了各界媒體讚賞。影評人極力歡迎這位“才華洋溢,對驚恐的藝術不怠忽的電影新生力軍,對他透過作品操控人們恐懼不安心理的力量,感到非常驚喜。”這齣電影獲得阿姆斯特丹奇想影展最大獎項的提名,也讓阿甲在加泰隆國際影展中榮獲了最佳導演、和最佳奇想影片的兩項大獎。阿甲“靈巧地操弄血腥和懸疑感”的能力,讓他在Variety雜誌報導的”2004年十大值得注意的導演”名單中佔一席之地,並形容他“沒有任何一位導演在不滿30歲的年紀,能把恐怖片拍得這麼殘酷,帶出觀眾所有驚駭不安的情緒。”

阿甲的第二部長片電影,是由美國導演威斯克瑞文邀請,重新拍攝他於1977年的作品-【魔山】。這一部電影被國際電影期刊形容是,“將異教狂熱崇拜類型片,拍出一種耳目一新的殘酷血腥,娛樂感十足。是一部承襲了約翰鮑曼名作【激流四勇士】精神,而讓觀眾真實感受生死存亡的電影。”在【魔山】的成功後,阿甲自編自導自製了【兇鏡】。這部超現實的驚悚恐怖電影由福斯發行,基佛蘇德蘭與寶拉芭頓主演。

亞歷山大阿甲在這近三年的時間,都與夥伴拉法索在架構、編寫、製作【3D食人魚】。拍攝該片的場景地點在亞利桑那州的哈瓦蘇湖,阿甲也在這兒餵食了三年片中的怪物主角-食人魚。他希望這部融合了有趣幽默與血腥殘忍的電影,不會是再被歸類於B級電影的題材,而會創造出另一種新型態的娛樂片,讓觀眾找回那曾經熟悉的,一同在電影院吃著爆米花,驚聲尖叫又放聲大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