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灌錄過數張白金專輯,主演過一部當紅電視喜劇劇集,也已成為娛樂業中最受歡迎的男主角之一。

杰登史密斯(飾 克里斯多佛)

在劇中對老爸表現貼心,小動作又超會賺人熱淚的可愛童星,是威爾史密斯和潔達蘋姬的親生子(7歲)。本片是杰登小朋友的處女作,更是明星父子倆首度同台演出,自然生動的演技,頗有大將之風。

最佳主角:威爾史密斯(飾 克里斯賈納)

灌錄過數張白金專輯,主演過一部當紅電視喜劇劇集,也已成為娛樂業中最受歡迎的男主角之一。他所主演過的票房鉅片包括《絕地戰警》、《ID4星際終結者》、《MIB星際戰警》、《絕地戰警2》、《MIB星際戰警2》和《機械公敵》都是一上映就成為票房排行第一的鉅片。史密斯也身兼製片,製作影片包括票房鉅片《全民情聖》,以及《當幸福來敲門》等。




除了電影以外,史密斯在音樂上也成就不斐,高中時代就灌錄了第一張唱片,之後還與朋友Jeff Townes 組成饒舌雙人團體,他們灌錄了數張白金與多白金專輯,贏得過兩座葛萊美獎與三座美國音樂獎。史密斯的第一張單飛專輯"Big Willie Style"銷售量達到八百萬張。專輯"Willennium"和單曲"Will2K"贏得雙白金,個別銷售量都達到兩百萬張,最新專輯則是"Lost & Found"。其它知名電影作品還包括《叱吒風雲》、《重返榮耀》、《飆風戰警》,為《飆風戰警》編寫主題曲獲金唱片。

珊蒂紐頓 (飾 琳達)

美麗的珊蒂紐頓是辛巴威與英國混血兒,於16歲就開始演藝生涯,是劍橋大學文化人類學學士。




她在奧斯卡最佳影片,保羅哈吉斯電影處女作《衝擊效應》中演出頗受讚賞。其他知名作品包括《迷情追殺》、《最愛》、《不可能的任務2》。其它的演出作品還包括《夜訪吸血鬼》、《總統的秘密情人》、《浪子回頭妙事多》、《圍城》等片,還曾客串當紅電視劇集"急診室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