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為巴比祈禱 Prayers For Bobby

延伸閱讀

真實生活裡的瑪麗葛菲斯

我希望人們透過電影可以瞭解自殺永遠都不是解決的方法。要多一點耐心,不要放棄希望。

巴比的故事由前華盛頓郵報記者李瑞艾倫斯(Leroy Aaron)寫成書─《Prayers for Bobby:A Mother`s Coming to Terms with the Suicide of Her Gay Son》(為巴比祈禱:一名母親對同志兒子自殺後的調適)。這名母親瑪麗葛菲斯,也因為巴比的死成為PFLAG最強力的代言人。

瑪麗葛菲斯到現在,依舊不斷的為同志家庭發聲,並協助同志青少年走過難關,努力不讓其他家庭發生和她一樣的悲劇。當瑪麗談起巴比,她說:「我相信巴比在另一個世界都知道這裡發生的事,我很感謝他為我的生命帶來的改變。我希望人們透過電影可以瞭解自殺永遠都不是解決的方法。要多一點耐心,不要放棄希望。」

PFLAG
PFLAG於1972年創立,起源是一位叫珍曼佛特(Jeanne Manford)的母親。創立前一年,珍在電視上看見了自己的同志兒子在同志權利抗議活動中,從升降梯上硬生生地被甩下來,而一旁的警察只是冷眼旁觀。出自對兒子的愛和對此事件的憤怒,她在該年的同志遊行與兒子並肩行走。其他的年輕同志朋友紛紛向她求助,請她與他們的父母溝通。這就是PFLAG的緣起。成立將近三十年,PFLAG擁有超過二十萬成員和支持者,超過五千個的社區分會分散在美國和其他國家。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導演
  • ◎ 真實生活裡的瑪麗葛菲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