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突如其來 Over the Fenc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出生演藝世家的松田翔太,因放蕩不羈的雅痞外型,以及憑藉日劇《流星花園》、《詐欺遊戲》等超高人氣作品開始展露頭角。

小田切讓(Joe Odagiri)
獨特的慵懶氣質,加上略帶鬍渣的髒亂感,1976年出生剛步入40歲的小田切讓,戲路不受帥氣外表侷限,憑藉優秀的演技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吊橋上的秘密》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先後參與《空氣人形》、《宅男的戀愛字典》、《渴望》等多部電影演出。

曾表示對於主演黃金檔電視劇沒有興趣的小田切讓,近期則是以電視劇《重版出來》中穩重可靠且耐心教導新人的五百旗頭副總編一角,深受觀眾喜愛。此次在《愛情,突如其來》飾演被妻子拋棄後,回到故鄉函館靠著失業給付過活,每天嗑著便利商店便當及兩罐啤酒,渾渾噩噩地度過往返於公寓及職業訓練中心的生活。而剛好和小田切讓同齡的導演山下敦弘更表示:「我看了小田切最近的作品,發現他和這個角色在年齡上有許多重疊,在眾多同世代的演員中能夠出演該角色的恐怕只有小田切一人了。」小田切讓也自豪地表示:《愛情,突如其來》是一部可以回應大家期待的作品。

「本片聚集了以山下導演為首同年代的工作人員們、以蒼井小姐及松田先生為首的個性派演員們,讓我從開鏡前就非常期待。在函館的一個月就像集訓一樣,只專注在作品上,大家一起度過的時間也很好地反應在劇中關係上,並加深彼此瞭解,是段珍貴的時間。能和值得信賴的工作人員及演員們一起創造這部作品,真的很幸福。我確信這是部佳作。」──小田切讓


蒼井優(Yu Aoi)
長相空靈被喻為有如住在森林裡女孩的蒼井優,1985年出生的她,首部電影作品便參與了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於劇中飾演被迫援助交際的女高中生,而從小學習芭蕾的經驗,也在日後以《花與愛麗絲》舞出知名度。多部戲劇電影的精湛演出,使蒼井優被公認為日本電影界三大棟樑之一,2006年更憑藉《扶桑花女孩》橫掃多座個人演技獎項,成為其代表作。可塑性極高的蒼井優,近幾年開始拋開以往清純的形象,在《神劍闖江湖》、《岸邊之旅》中分別飾演冷豔的女醫生和態度強勢的小三。此次蒼井優不只三十而脫,尺度也更上一層,演出強烈厭惡自己身體的酒店小姐,更有嗑藥、狂舞、背部全裸等突破性演出。

「拍攝現場的嚴苛跟喜悅都遠遠超過想像,讓我覺得好像長久以來,自己一直在等待與這部作品的相遇。我由衷地感謝能和這些重要的夥伴相遇。」──蒼井優


松田翔太(Shota Matsuda)
出生演藝世家的松田翔太,因放蕩不羈的雅痞外型,以及憑藉日劇《流星花園》、《詐欺遊戲》等超高人氣作品開始展露頭角。不受父親松田優作及哥哥松田龍平的光環影響,2008年以電影《死亡預告》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成為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專業演員。近年在電影表現極佳的松田翔太,先後主演結局驚人的《愛的成人式》、最難被真人化的《異邦警察》,於2016年首次來台宣傳之時,更是見證其高人氣。在《愛情,突如其來》飾演同樣在職業訓練中心受訓的代島,卻一心只想經營酒店事業,喜好交友且健談的個性和主角成為朋友,而在拍攝現場也是松田翔太主動搭訕小田切讓,以及多次和滿島真之介一起邀約喝酒,也讓整個劇組的關係變得非常融洽。

「和讓人驚訝、具新鮮感又認真的山下團隊在函館共同度過的時間,已成為我不可取代的重要時光,每每回想起拍攝過程就湧起幸福之感。由如此傑出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一起完成的這部電影,我也和大家一樣非常期待。」──松田翔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