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突如其來 Over the Fenc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以森林系女孩、個性派演員聞名於亞洲的蒼井優和小田切讓,兩人同時以《愛情,突如其來》作為自己20代和30代的最後一部作品。

以森林系女孩、個性派演員聞名於亞洲的蒼井優和小田切讓,兩人同時以《愛情,突如其來》作為自己20代和30代的最後一部作品。小田切讓飾演在失婚後回到故鄉函館,和同事松田翔太、滿島真之介一同在職業介紹所學習當木工,直到他遇見在酒店工作的蒼井優,開啟美麗、崩毀的愛情故事。

而在函館拍攝的一個月,演員也共同生活於此,三人皆表示這段相處時間非常融洽,時常相約吃飯喝酒,如同集訓般的生活,也更讓他們專注在作品上,大家一起度過的時間也都反應在劇中關係上,培養出極佳的默契。

日本報知獎最佳導演山下敦弘,改編函館三部曲最終章
曾以《天然子結構》拿下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創下該獎項最年輕的導演紀錄,山下敦弘是日本目前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之一。而後在《苦役列車》及《青春,半生不熟》也展現其帶有個人魅力的鏡頭語言,此次改編有孤高作家之稱的佐藤泰志的原著,也是繼《海炭市敘景》、《陽光只在這裡燦爛》之後的函館三部曲最終章。

山下敦弘表示,「拍攝時正好是一年前,雖然行程安排非常嚴苛,不過函館的人真的提供非常好的協助。」同時導演也對這次豪華的演員陣容,抱持高度肯定,「電影雖然是白岩和聰的故事,不過對於這部電影來說大家都是主角。每位演員們都做出了精湛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