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延伸閱讀

場地精心挑選

湯姆福特為這些角色精心挑選場地,以呈現他們各自的內心糾葛。

場地必須強化甚至對角色的生活做出評語,以洛杉磯拍攝的戲為例,室內設計反映出蘇珊的內心世界。

湯姆福特跟美術設計尚恩法倫提諾合作,這位設計長才參與過《愛囚禁》和《衝出康普頓》,跟湯姆福特有著共同的文化和視覺偏好。湯姆福特說:「我們相遇的原因很有趣,當時我手上有一長串的美術設計名單,分別上網查詢他們的網頁,結果有一個網頁竟然刊登幾張我拍的廣告和照片,我發現網頁風格也跟我的廣告不謀而合,我當下心想:『這是誰啊?我要見他。』我打電話給尚恩,跟他約在洛杉磯的辦公室見面,我們的喜好很相似,馬上聊到正題,就像老朋友一樣,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他這次的表現很棒,希望還有合作的機會。」

攝影指導西莫斯麥卡維則是捕捉所有肢體和內心的轉折。湯姆福特認為他很懂得拿捏分寸:「西莫斯很有攝影長才,他的品味高雅而敏銳,我一直很欣賞他的作品,他是當今數一數二的攝影指導。我們一直有共同的朋友,但就是沒有照過面,後來我們在倫敦見面,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西莫斯不只有才能,在片場還很冷靜而親切,尊重在場的每個人,隨即贏得劇組人員的信任。我很榮幸能夠跟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