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延伸閱讀

挑選演員

湯姆福特看上奧斯卡入圍者艾美亞當斯:「她不需要對白,光憑臉部表情和會說話的眼睛,就能夠表達角色的情緒。艾美是優秀的演員,她的雙眼讓人感受到真實不做作。」

湯姆福特再度搬出《摯愛無盡》的手法,詮釋三位主角的人生頓悟和果斷行動,男女主角不僅深具觀眾緣,還有能力駕馭各種情緒表現。

湯姆福特看上奧斯卡入圍者艾美亞當斯:「她不需要對白,光憑臉部表情和會說話的眼睛,就能夠表達角色的情緒。艾美是優秀的演員,她的雙眼讓人感受到真實不做作,我心目中的蘇珊不太討喜,她在劇中說,自己坐擁一切卻不開心,她選擇走一條背離真實自我的道路,某種程度來說,這要歸咎於她不快樂的童年,以及我們文化對女性的期待。在這部電影裡,蘇珊大多默默的閱讀,就算有什麼反應也不張揚,這就是艾美厲害的地方,她的表演很真誠,成功駕馭蘇珊的痛苦,讓觀眾對她心生同情,而非討厭她。她所詮釋的蘇珊很微妙,這是本片難度最高的角色,無法透過大動作和言語來傳達角色的痛苦。」

從《瞞天大佈局》和《世紀教主》等片,就可以看出艾美亞當斯的演技功力,一方面呈現角色的多面向,另一方面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湯姆福特說:「蘇珊有很多層次的複雜情感,但表面上卻假裝冷靜和鎮定。」雖然艾美亞當斯和傑克葛倫霍從未合作過,但湯姆福特仍相信兩人會合作愉快:「名演員中沒幾個能同時演好20歲到40幾歲,但傑克和艾美有這種功力,從言行舉止微妙呈現人生的歷練。」

湯姆福特也相信葛倫霍會全力演出《夜行動物》的劇中劇:「我很喜歡傑克所飾演的愛德華和湯尼,他總是勇於超越極限。這兩個都是情緒滿溢的角色,但傑克完全沒有令我失望。」

兩個重要配角巴比安地斯和雷伊馬庫斯,分別位於法律光譜的兩端,由奧斯卡入圍者麥可夏儂和英國演員亞倫泰勒強森飾演。兩位演員都是湯姆福特的首選,因為什麼角色都難不倒他們,他們很容易入戲,觀眾根本記不得在哪部片看過他們。湯姆福特說:「這種特質很適合詮釋這兩個角色,巴比和雷伊只存在於蘇珊所閱讀的小說,所以角色呈現必須能引發想像力,抓住觀眾的目光。我很榮幸能有這種大卡司,亞米漢默巧妙詮釋了胡頓莫羅,安德莉雅瑞絲柏和麥可辛飾演前衛的伴侶,跟我原本想像的如出一轍,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讓觀眾明白他們是怎樣的人。蘿拉琳妮的表現也很精湛,她和艾美在餐廳的對手戲更是令人拍手叫好。艾拉費雪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我相信會帶給觀眾驚喜,她演喜劇居多,但其實她很有戲劇張力。卡爾格魯斯曼的表現很細緻,剛好他和角色的個性有多處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