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延伸閱讀

電影製作過程

《夜行動物》不只故事中還有故事,還觸及人的慾望、野心和放縱。湯姆福特相信自己能夠比上一部電影,進一步發揮自己的編導長才。

湯姆福特繼《摯愛無盡》問鼎奧斯卡之後,再度自編自導《夜行動物》,探討人們認識自我之後的改變,一位女性周旋於丈夫和前夫之間,不由自主受到某部小說所影響。

夜行動物》改編自奧斯汀懷特1993年的作品《Tony and Susan》,湯姆福特致力於平衡文字和圖像的力量。湯姆福特說:「拍電影最吸引我的就是編劇。編劇完全是我的個人創作,電影只存在於我腦海中,以最純粹的方式呈現。我寫劇本的時候會先收集跟角色及其所處世界有關的圖像,包括室內、各個地點、真實人物的圖片,接著把我收集圖像所獲得的細節寫進劇本裡。《夜行動物》角色處於我很熟悉的兩個世界,分別是德州和新墨西哥,在德州西部發生的故事,對我而言很容易上手,至於蘇珊所居住的洛杉磯,我也熟悉到不行。我會把所有聲音和影像視覺化,我還習慣把劇本細分到每一個鏡頭。等到我們實際拍攝時,我通常會善用我捕捉到的細節。這就是為什麼要有強大的製作團隊和演員陣容,他們總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成品更加豐富細緻。拍電影最好要放開心胸,試著用全新的眼光看事情。劇組人員讓我想起埋首編劇時所忽略的東西,因此實際演出所迸出的火花,為電影增添不少複雜度和層次。」

夜行動物》不只故事中還有故事,還觸及人的慾望、野心和放縱。湯姆福特相信自己能夠比上一部電影,進一步發揮自己的編導長才。《摯愛無盡》主要圍繞著一位男性的世界,但《夜行動物》串起三個角色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