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延伸閱讀

關於服裝設計

「小時候我媽給我一對閃亮的雨靴,我穿了就不想脫下來。我最喜歡的服裝是閃亮的雨靴和大黃蜂的褲襪……有著黑黃相間的條紋。」

我就要你好好的》最吸睛的地方不是城堡,也不是風情萬種的歐洲島嶼,而是露薏莎這個角色本身。服裝設計吉兒泰勒描述她是個「有點古怪的人。這個女孩喜歡五顏六色,喜歡把東西搭在一起。」

事實上,有一幕露薏莎告訴威爾,說她的男友曾說過她有雙鞋子讓她看起來「愛爾蘭妖精變裝皇后」。泰勒笑著說:「一件特殊的服裝對她來說是個藝術品,她很欣賞。」

泰勒一開始購買給露薏莎用的東西時,只是到處看看。「我開始注意倫敦街上的年輕女孩都穿些什麼」,她說,「你在店裡找到的東西很瘋狂,我在那裡得到很多靈感。」

泰勒說整個過程都很自然,她說「我見了艾米莉亞,一起聊過,然後我出門採購,就這麼簡單。我們把一拖拉庫的東西給她穿,老天眷顧,她喜歡。」

露薏莎日常的衣著主要是明亮的顏色和很有觸感的衣服,從毛茸茸的毛衣到她的花鞋子。其中有兩件衣服是泰勒特別為她設計的,因為她平常穿的衣服在那裡完全不適合。

「有一幕她帶威爾去莫札特的音樂會,她穿的那件紅色小禮服非常重要」,泰勒說,「我畫了衣服的樣子然後訂做出來,她穿起來真是漂亮。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露薏莎看起來氣質萬千。」

但那可不是最後一件。「我們還幫她做了一件去婚禮穿的小禮服,樣子和那件紅色小禮服很像,但是材質很不一樣」,當然也是非常繽紛的顏色。

給威爾穿的衣服就簡單很多。「簡單來說,他穿的衣服要看起來很貴,但樣式很簡單、優雅和高檔」,泰勒說。「電影一開始,在他發生意外之前,他的西裝是亞曼尼的。但從那裡開始,他穿很多喀什米爾、軟棉等質料的衣服,方便穿脫,這對他來說很重要。」

然而,當他們外出去音樂會時他會應場合需求穿上晚宴服,那是整場電影唯一和古典音樂有關的一幕。

作曲家克雷格阿姆斯壯創作了《我就要你好好的》的音樂,謹慎地把音樂鋪陳在電影裡,勾起故事裡的愛情和動人情感。人們可以在紅髮艾德來自X大使樂團的原聲帶聽到「想念露薏莎」以及「照片」、「變幻莫測」(艾瑞奇李混音)這些膾炙人口的歌,傑西薇爾演唱的「直到最後」以及謎幻樂團的「別在今天」。

「克雷格的音樂和歌曲對電影產生很大的影響」,夏拉克說,「它們和露薏莎與威爾之間在每個轉折和階段發生的事相互共鳴。」

「露薏莎和威爾的《我就要你好好的》……對我來說基本上意思就是『遇見你之前的我』」,莫伊絲說。「這個故事說的就是他們如何改變彼此。露薏莎被那棟房子、被她要面對的那個階級的人嚇到,她完全走出她的舒適區。威爾不希望她在那裡,所以他想盡辦法當個討人厭的人,不給她靠近的機會。他們一開始是兩個不可能相遇的人,但當他們更了解彼此時,就更欣賞彼此的堅強。他知道她和自己一樣,某種程度上都被困住了。她被自己的期待、被自己的過往困住。最後,是威爾督促露薏莎往外看,去發掘更多人生,但也只有當她打開他的眼界和心靈之後,他才能做到這些。」

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和觀眾產生共鳴,就像小說和讀者產生共鳴一樣,艾蜜莉亞克拉克補充說,「就最根本的層次來說,我希望大家可以從這部電影裡明白人生有多美好,愛有多美好。這是個會感動人的故事,當你讀它或是我們所有人在拍攝時都是。所以我希望它也能觸動觀眾。」

「這部電影提出很多問題,尤其是我的角色」,山姆克萊弗林說,「我希望人們會討論我的角色,並且願意從中學到更多。我覺得我可以很確定地說,世上有很多像威爾和露薏莎這樣激勵人心和傷心的故事,我想這部電影兩者都有,它最終都是很鼓舞人的。」

西亞夏拉克給了這樣的結論:「露薏莎有一種靈巧,靈巧的觸感和一定程度的幽默,讓人很容易享受。露薏莎和威爾之間有一些很美好又無法預期的時刻,他們激發彼此的良善。如果你去電影院想看一部單純的愛情故事,這點絕對沒問題,而且你會一路歡笑,最後可能會落淚。如果我們有好好拍出喬喬莫伊絲的故事給她的粉絲,希望這場旅程能夠一直停留在你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