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笨賊樂盜家 Mastermind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導演表示這個超乎常理的真實故事,使他感到直覺性的共鳴,這個運鈔車司機搖身一變為搶犯,簡直是「真實比虛構還離奇」。

傑瑞海斯曾執導過2004年的《拿破崙炸藥》及2006年的《衰腳神父》,由此展現了他透過弱勢主角引發笑料的天賦,可想而知,這位猶他州出生的導演理所當然受到這個「真實比虛構還離奇」的1997年盧米斯法戈公司搶案吸引。

他表示這個超乎常理的故事使他感到直覺性的共鳴,尤其是對其主人翁,即運鈔車司機搖身一變為搶犯的大衛甘特喜愛無比。

傑瑞海斯表示:「我第一次看到大衛甘特的訪談,聽到他對犯案經過的描述,不禁產生所有人都低估他的想法。我看得出他是個好人,為了愛而犯罪。多數人會迴避危機,害怕失敗,寧願錯過機會,過著平靜的生活,因為那樣比較容易。然而,當有人願意冒著重大風險,不計成敗,看到他們奮力嘗試會很有趣。」

演員歐文威爾森也很欣賞這個故事中逗趣又兩光的重大計劃,他表示:「這場搶劫是由你能想像最肉腳的罪犯所犯下,但卻成功達陣了。在《體熱》中,米基洛克跟威廉赫特說:『任何時候你著手犯罪,就會有50種方式能讓你搞砸。要是你能想到其中37種,你就是天才了。』我們的角色可能連3種都想不出來,那正是問題所在。」

雖然傑瑞海斯與製作群為了喜劇效果額外添加了一些橋段,但這個題材原本就包含許多令人咋舌的事實。歐文威爾森表示:「我很驚訝地發現,他們真的雇個人去墨西哥暗殺幹大尾。這部電影有點像《冰血暴》,含有黑暗的元素,但還是很好笑。當中的多數事件確實發生過,十分瘋狂和荒謬,只要我們傳達出那些事實就很有看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