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延伸閱讀

特異服裝

三度榮獲奧斯卡獎的柯琳艾特伍曾和波頓合作過《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決戰猩球》,她這次再度挑戰《怪奇孤兒院》中的服裝設計。

三度榮獲奧斯卡獎的柯琳艾特伍(Colleen Atwood)曾和波頓合作過《剪刀手愛德華》、《艾德伍德》(Ed Wood)、《星戰毀滅者》(Mars Attacks!)、《斷頭谷》(Sleepy Hollow)、《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大智若魚》(Big Fish)、《瘋狂理髮師》、《魔境夢遊》、《黑影家族》和《大眼睛》,而在《怪奇孤兒院》中再次攜手合作。

電影分別有兩個時間點–2016年和1943年–艾特伍採用了兩個年代的傳統圖案、顏色和質地。她也得面對角色在整部電影中都穿著同樣服裝的挑戰,由於他們因為裴利隼女士的時間圈套而一再重複同一天。「每一套服裝都必須是獨立的。」她表示。

由於裴利隼女士是一名時鳥,她的外觀造型有著鳥類元素,但並沒有實際的鳥類設計。「她有著尖尖的肩膀和帶有一點振翅飄動的服裝。」艾特伍說。「袖子末端還有一些小機關–一些外觀上的小細節,讓她們感覺可以立刻飛走。」

電影中其他時鳥,阿沃賽女士在衣著上也有類似鳥類的特質。「茱蒂丹契十分熱衷於當一隻小鳥。」艾特伍回憶道。「她評論道:『看看反嘴鷸漂亮的灰腿。』所以我們替她做了灰色襪子和靴子。」

艾特伍替傑克和亞伯一起設計衣服,設計師表示,「傑克和亞伯的心緊密相連。我讓傑克穿四零年代最經典服裝的現代版。」

巴特菲爾德說:「我是少數演員中真的有換衣服的人。」

拜倫的角色,還有其他前噬魂怪,那些怪物比較像人的同類則是不受時間影響,橫跨了維多利亞時代與現代,所以它們的服裝也令人回想到這兩個時代。艾瑪的服裝則相對地在顏色與材質上充滿空氣感。艾特伍同時設計了許多種的鉛鞋,希望它們看起「沈重,古老的金屬然後根據角色的腳來調整。」

奧莉芙的手套則是保護她自己與其他人免於她熾熱的能力,由精緻的黑色漆皮製作,蜂王阿修則有著適當的養蜂人外型。艾特伍提到霍瑞斯,「浪漫的角色,彷彿從老電影中走出來,優雅得宛如卡萊葛倫(Cary Grant)一般。」雙胞胎的造型最接近他們在小說中的模樣,艾特伍使用土耳其的手織紗布。

艾特伍稱費歐娜的角色為「凱瑟琳赫本(Kate Hepburn)類型的小男人婆角色,穿著褲子。我認為其中一個女孩應該要表現出那個時代的現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