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延伸閱讀

亞伯:冒險的起點

傑克最愛的祖父亞伯與孫子之間的共通點遠超出傑克的想像。亞伯留下的線索開啟了傑克的「特異」冒險。

知名演員泰倫斯史丹普演出亞伯,他前一次與波頓的合作是2014年的《大眼睛》(Big Eyes)。史丹普很珍惜再次跟波頓合作的機會,並且被亞伯這個說故事人的身份所吸引,他講述的那些故事因為那些老照片而強化,啟發了他孫子這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這個角色讓波頓產生共鳴,覺得亞伯讓他聯想到自己的祖母。「她非常神奇而特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波頓提到。「所以我特別被傑克跟亞伯的關係所吸引。跟祖父母之間的關係與父母或朋友不同。那是一種很獨特的情況。」

另一個關鍵的成人角色則是阿沃賽女士,由備受讚譽的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如同裴利隼女士,阿沃賽女士也是一名時鳥;她能變成反嘴鷸,有點神經質而纖細的鳥,而裴利隼女士則比較像是猛禽。

波頓特別提到,茱蒂女爵士「拿著一把十字弓–然後被怪物從窗戶抓走。」應該是會是她輝煌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次」。

「我想,這應該我是想看見的。」他笑著補充道。

傑克懷著好意但枯燥守規矩的父母則由克里斯?多德(Chris O’Dowd)和金迪肯斯(Kim Dickens)飾演。傑克的父親法蘭克陪著孩子前往威爾斯,當傑克投入他偉大的冒險時,法蘭克則沈浸在他喜歡的鳥類觀察上,並且認識了另一位鳥類愛好者,由魯伯特艾瑞特(Rupert Everett)演出。波頓提到:「克里斯帶來了溫暖還有父愛的部分,並傳遞了父子之間的溝通不良。」

幫助傑克度過亞伯之死的是高倫醫師(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她瞭解一些傑克所經歷的情緒。鼓勵他前往威爾斯,尋找祖父的過去––以及那些故事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