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詭 Morgan

延伸閱讀

摩根的家人

朝夕相處的科學家與管理人員們,儼然已成為摩根實質上的家人。有科學家兼分析師、心理分析師、行為精神醫師、營養師兼廚師與軍醫等。

朝夕相處的科學家與管理人員們,儼然已成為摩根實質上的家人;但夏皮洛與李的到訪,打亂了這氛圍。賽門(陶比瓊斯 飾演)是整個計畫的首席科學家;鄭博士(楊紫瓊 飾)是個科學家兼分析師;艾咪(蘿絲萊絲莉 飾)是位心理分析師;凱西(珍妮佛傑森李 飾)是位行為精神醫師;史基(波伊德霍布魯克 飾)擔任營養師兼廚師;布蘭達(雯內特羅賓遜 飾)有軍醫的背景;泰德(麥可葉爾 飾)是計畫經理;戴倫(克里斯蘇利文 飾)則是實驗室技術員。

在過去幾年間,摩根的成長已帶給了這團隊數不盡的考驗。但當摩根變得有暴力傾向時,他們必須做出決定,他們創造出來的這生物,究竟是改變世界的成功研究,或者只是個不穩定的危險生物。

身為整個計畫的首席科學家,摩根的成敗,陶比瓊斯飾演的賽門身兼大部分的責任。「他是整個計畫的核心人物,並且完全參與了摩根的『成長』歷程,」 瓊斯說。「像許多厲害的人一樣,他熱愛自己的工作,不惜犧牲生命中其他的一切事物。他對所有其他的事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他已完全沈溺於他的實驗之中了。」

心理分析師艾咪與摩根也有相當深厚的情感,但她對它的愛比較「『自戀』一些,因為艾咪將自己的人格特質投射在摩根身上,」飾演艾咪的蘿絲萊絲莉解釋道。「她愛摩根只因在它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就像是雙面刃一樣可怕。艾咪覺得她是在給摩根一個靈魂。一切都是艾咪的佔有慾在作祟。」

另一個組員凱西,則是第一個目睹摩根憤怒情緒的人。飾演凱西的珍妮佛傑森李說,摩根後來出現的暴力傾向,其實是情有可原的。「直到她被關在那小房間前,摩根的心中其實是有快樂的,」李說道,摩根的房間在地下室。「凱西把摩根的攻擊行為,當作是小孩子在鬧脾氣,這是成長的一個正常階段。只不過這個小孩動作迅速,非常強壯有力量。」

整個實驗團隊對這個實驗都多少有了感情連結,再加上與世隔絕,他們的判斷力都受到了影響。「他們在這虛幻的泡泡中待了五年,所以對真實世界的認知已不如從前,」萊絲莉說道。「他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看顧著摩根,她就像是一隻在漂亮魚缸中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