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Mom Thinks I'm Crazy To Marry a Japanese Guy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有著甜美可愛的笑容、嬌小玲瓏的個子,骨子裡可裝著成熟老靈魂簡嫚書,粉絲都暱稱她「簡大叔」。

簡嫚書有著甜美可愛的笑容、嬌小玲瓏的個子,骨子裡可裝著成熟老靈魂,粉絲都暱稱她「簡大叔」。2010年以公視迷你劇集「那年,雨不停國」出道,即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2015年以《菜鳥》入圍金馬獎女配角,並以此作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畢業的簡嫚書,集編劇、導演、演員於一身,為台灣演員中不可多得的才女。

2015年自導自演挑戰了台灣首部真人結合動畫電影《OPEN!OPEN!》,近期更因植劇場懸疑推理單元劇《天黑請閉眼》熱播話題不斷,更向大眾證明她多元發展的實力。這次《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在台日兩地上映,想必會讓2017年接下日本山形縣觀光推廣大使的簡嫚書,繼續在日本展開知名度。

簡嫚書甜蜜搭擋的日本男演員中野裕太,2008年出演《假面騎士》出道,有著混血一般的外型,健康膚色、深邃輪廓,同時以模特兒身份活躍於日本藝能界,並出演多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作品則有《新宿天鵝》等。除了會演戲、唱歌、甚至還拜師學習古典芭蕾.當代舞。更憑藉過人的外語能力擔任過西洋音樂排行榜節目《COSMO POPS BEST10》的電台DJ及NHK電視台《地球》的主持人。學習能力極強的中野裕太,其實還是早稻田文學系畢業的高材生,私下熱愛閱讀,也會自己寫詩,不折不扣的才子,無疑是全方位發展的日本藝人。簡嫚書加上中野裕太,這對才子佳人在電影《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裡擦出的火花相當令人期待。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還有一關鍵的角色「媽媽」,由「台灣濱崎步」保庇天后王彩樺出演,與簡嫚書攜手扮母女。兩人在戲中總是吵架,戲外感情可是好到不行。殺青以後還是時常以「媽咪、女兒」互稱,三不五時傳訊息問候對方,彩樺姐直誇自己女兒「有才華、又漂亮,相當看好她,未來肯定飛黃騰達。」簡嫚書也透露,彩樺姐跟茂木太太「薏涵」的母親從個性到身高,甚至是講話語調都簡直一模一樣,某天薏涵媽媽來探班,兩人還在片場興奮相認。彩樺姐提起這件事也說,看到真人之後就完全知道導演為何選她來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