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再見了,拉札老師 Monsieur Lazhar

延伸閱讀

關於菲立普法拉多

菲立普法拉多最新第四部長片《再見了,拉札老師》,改編自伊芙琳蒨娜琳爾(Evelyn Cheneliere)的劇本,從阿爾及利亞難民巴席爾拉札的角度,描繪西方與非洲兩個世界的生活

加拿大導演暨編劇菲立普法拉多(Philippe Falardeau)畢業於渥太華大學政治系,在拉瓦爾大學繼續攻讀國際關係後,1993年參加電視節目比賽,拍攝了20部短片,贏得最終比賽,獲得IDRC(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er of Canada)獎項,接著參與拍攝加拿大國家電影局紀錄片,開始在國際嶄露頭角,獲影展肯定。

2000年,菲立普法拉多拍攝第一部劇情長片《The Left-Hand Side of the Fridge》,橫掃鹿特丹、倫敦、巴黎、西雅圖、溫哥華等多國影展,成為加拿大影史一大成就。2006年推出第二部片《Congorama》,與《烈火焚身》製作團隊合作,成為當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閉幕片,再度獲得各大國際影展獎項青睞。在第三部片《不是我,我發誓》(It’s Not Me, I Swear)更是廣獲好評,超過六十個國家電影節邀請、四十個國家發行上映。

菲立普法拉多最新第四部長片《再見了,拉札老師》,改編自伊芙琳蒨娜琳爾(Evelyn Cheneliere)的劇本,從阿爾及利亞難民巴席爾拉札的角度,描繪西方與非洲兩個世界的生活,原著蘊含著極為幽默和諷刺的筆觸,講述一個關於自我發現與自我認知的故事,菲立普法拉多以簡約的鏡頭語言,把這個深刻動人的劇本原汁原味地搬上了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