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謊言迷宮 Labyrinth Of Lie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電影以充滿情感、並充滿懸疑性手法,呈現那個鮮為人知、最後卻改變了德國看待自身方式的歷史篇章,是一個充滿勇氣、責任及捍衛正義的故事.

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講述一名年輕的公訴檢察官約翰萊德曼,在50年代所展開的一段不妥協偵查過程。面對層出不窮的阻礙,他不僅在挑戰自己,同時也在挑戰整個傾向選擇遺忘的社會體制。該片以驚悚類型反省了二戰秘辛,不僅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更在德法造成熱賣。法媒不僅給予近滿分高評,更盛讚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為「德國勞勃瑞福」,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相較於傳統的客觀呈現,《謊言迷宮》採取了一個特定角度,來檢視德國那個經濟奇蹟的年代──那個充斥著新潮襯裙、搖滾樂的年代,人們只想著如何忘掉過去、將眼光放向未來。電影以充滿情感、並充滿懸疑性手法,呈現那個鮮為人知、最後卻改變了德國看待自身方式的歷史篇章,是一個充滿勇氣、責任及捍衛正義的故事,被譽為繼《模仿遊戲》、《竊聽風暴》後最震撼人心的電影,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提名。

謊言迷宮》費時五年籌備,導演朱利歐里加雷利(Giulio Ricciarelli)和編劇伊莉莎白巴特(Elisabeth Bartel)並求助於歷史學者、勤讀史料才完成劇本。該片劇情描述,60年代德國經濟逆轉奇蹟,一名菜鳥檢查官萊德曼卻意外取得一份能夠指認納粹成員、所犯下令人髮指行為的證據。他決定追查到底,卻不自覺一步步踏向危險核心,引發「法蘭克福大審判」,全片驚悚且發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