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回到初相遇 Another Woman's Life

延伸閱讀

《回到初相遇》關於電影

《回到初相遇》改編自法國熱銷20萬冊、風靡全球十餘國的暢銷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法國巨星茱麗葉畢諾許不僅被原著小說深深憾動,更深情主演年屆四十,一覺醒來卻以為自己只有二十五歲的女主角瑪莉。

茱麗葉畢諾許、希薇泰絲特《回到初相遇》展現豐沛人生體驗

回到初相遇》是法國才女「歐洲影后」希薇泰絲特升格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劇情融合了悲喜愛情和奇想人生,並藉由時間、記憶的落差,以及女主角瑪莉與週遭人物之間不對稱的反應,來製造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戲劇效果…。

導演希薇泰絲特一開始被原著小說感動到不行,在愛不釋手下、希望能將它拍成電影,但前題是:該片女主角瑪莉必須由「大滿貫影后」(柏林、坎城、威尼斯及奧斯卡)茱麗葉畢諾許演出不可!讓人驚奇的是,當希薇泰絲特在艾菲爾鐵塔前勘景時,竟接到畢諾許答應演出的電話,夢幻到讓她不敢置信!而長期在好萊塢拍片的男星馬修卡索維茲,竟也同意為《回到初相遇》重回巴黎拍片、並飾演瑪莉的老公,更讓她欣喜萬分!

為使《回到初相遇》盡善盡美,這兩大影后-希薇泰絲特與茱麗葉畢諾許,一同來回討論修改了近四次劇本。在電影中,希薇泰絲特保留了原著小說的精華,卻也將自己對愛情與人生的豐沛體驗全數注入,讓女主角瑪莉用了15年的時光,如願從塞納河畔走到了巴黎鐵塔…,當人生在社會地位與財富都擁有時,卻也驚覺了夢想與熱情的一去不復返…。

這部由法國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改編的電影《回到初相遇》,一拍完即受到斯德哥爾摩、德國霍夫、洛杉磯等國際影展的熱情邀展,被喻為一部充滿寬恕、自省及自我期許的傑出電影。

原著小說推薦

今晨醒來,我身旁躺著昨晚才邂逅的男人。他說:「從我們共度的第一夜開始,十二年來,你總是能讓我如此著迷。」

十二年?我們明明昨天才認識,而且我還只是個初入社會的女孩,剛錄取一份前景看好的工作,怎麼一夜之間,就過了十二年?但眼前這個英俊的男人,竟自稱是我的丈夫,隨即又有三個喊我媽媽的小孩跑來。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我完全記不得我愛上這個人、生了小孩,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開始懷疑,有人為我虛構了另一個人生,我不能相信任何人,尤其那個說是我丈夫的人,我必須自己找出真相!

當記憶歸零,身邊的人都變得陌生時,你還可以相信誰?在一個任由別人拼湊的人生版本裡,你該如何找出真相?

回到初相遇》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改編

電影《回到初相遇》改編自法國熱銷20萬冊、風靡全球十餘國的暢銷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其詭譎難測的真相,因話題持續延燒而搬上大銀幕,並由法國巨星茱麗葉畢諾許動情主演及大力推薦。

這部引人入勝的動人小說,以全新的觀點看待女性的生命歷程:從未婚女孩轉變成已婚女人,隨著女主角探索自己的過往,從他人口中拼湊出自己過去是個什麼樣的人,如同重新認識自己,用嶄新的眼光檢視生命意義。書中女主角瑪麗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活在十二年後,消失的十二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們隨著女主角的生命際遇而心情起伏,也不禁自問:如果可以回到十二年前重新選擇,我們的生命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是否有不同的可能性?

和原著一樣,電影《回到初相遇》適合所有單身者、陷在婚姻問題的人,以及準備好要面對自己生命中珍貴大事件的人們來欣賞:如果沒有一個可供參考的過去,你將不受過去束縛,將能在當下的每一刻,尋得生命裡最單純的美好。

坎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父後七日》編導劉梓潔、【莎拉的鑰匙】作者塔提娜德羅尼、法國「世界報」、法國「新觀察家週刊」、「里昂進步報」、法國「觀點」雜誌、法國「美麗佳人」雜誌、法國「大公報」、「當代女人」雜誌以及法國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