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陷阱 False Confessions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從影以來累積近百部知名電影作品,不只深受影迷們喜愛,亦奠定伊莎貝雨蓓在電影領域傑出的藝術成就。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堪稱法國最會演戲的女演員、公認的歐洲傳奇女星,被法國凱薩獎提名15次的伊莎貝雨蓓,此紀錄至今無人打破。1955年出生於巴黎,不受年齡和形象限制的表演戲路,不只讓她以《薇歐蕾特.諾吉埃》、《女人的故事》、《八美圖》抱下坎城、威尼斯、柏林影展影后,與茱麗葉.畢諾許、茱莉安.摩爾並列「大滿貫影后」,更於2016年憑藉《她的危險遊戲》拿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晉級「4大滿貫影后」。

收放自如的演技,擅於演出自我壓抑、內外個性反差極大的女性角色,賦予其代表作《鋼琴教師》超越尺度卻又令人搥心肝的虐戀,更讓伊莎貝雨蓓以本片二度榮獲坎城影后。堪稱當代最會得獎的女演員,將表演當作發洩內心的瘋狂,且能夠洞悉角色以靈魂附體的方式演戲,伊莎貝雨蓓早已成為當代的千面女郎。

從影以來累積近百部知名電影作品,不只深受影迷們喜愛,亦奠定雨蓓在電影領域傑出的藝術成就。享譽國際的崇高地位和知名度,也參與許多非法語的作品,成為各大名導爭相合作的對象,2009年更成為第四位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的女演員。此次在《愛情陷阱》中,二度與路易卡瑞合作,飾演高高在上的多金寡婦,不願嫁給公爵卻愛上新來的窮小子管家,伊莎貝雨蓓再次以細膩的方式,將女人對於愛情的扭捏和猶疑詮釋得絲絲入扣。


路易卡瑞(Louis Garrel)
瀟灑叛逆的俊俏輪廓,天生的憂鬱氣質而有希臘男神、法國大眾情人之稱的路易卡瑞,1983年出生於法國演藝世家,其父親為知名法國導演菲利普卡瑞,父子兩人合作《巴黎式出軌》、《黎明前與妳相遇》、《偷歡》等多部電影,成為各大電影節常客,路易卡瑞更以父親執導的《安那其戀人》獲得凱薩電影獎最佳新人。2004年演出《母親,愛情的限度》成為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的御用演員,在《花都圓舞曲》、《巴黎小情歌》、《巴黎小情人》譜出冬季三部曲。

路易卡瑞勇於挑戰各種性感尺度,於是被法國女性封為最想發生一夜情的對象,同時也被男同志名列最佳性幻想名單,男女通殺。演而優則導,2015年自導自演《左右愛為難》並找來合作多次的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共同編劇,展現其多才多藝的一面。從母子亂倫、師生戀、偷情,路易卡瑞從影以來不斷挑戰禁忌話題。此次,路易.卡瑞一改以往多情的形象,飾演家道中落的窮小子杜弘,戀上由伊莎貝.雨蓓飾演的貴婦,然而他私底下卻和前管家秘密計畫一個詭計,兩人展開有如貓抓老鼠般的愛情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