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動畫人生 Life, Animated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動畫人生》將我的電影語言轉化成獨特觀看世界的影像與聲音,以此我們便能更加了解歐文如此不凡的人物。

我的作品一向都擁護社會邊緣人物,這也讓電影創作過程,更像一場刺激的冒險。我想要述說主角歐文的動人故事,同時開創一個深入探討自閉症的空間。歐文是位特別的孩子,主要是因為他開闊的心胸與忠於自我的誠懇。他對於人生的視野極為獨特,因為他完全不受社會化的影響與阻擾。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難得。歐文藉著活在自己的童話寓言,來找尋自己的方式暸解這世界,他也因此對於人生有了豐富,且充滿睿智的體會。

歐文從這些迪士尼經典電影中,看到這世界充斥著種種複雜與奧妙,同時也存在著很多靈感與知識。我覺得拍這部片最重要的,是必須深入歐文的心裡,盡全力用他的視角說故事。人們通常會以異樣眼光看待社會邊緣人,但這部電影則是凝視著這樣的人物,並注意每個環節,從他的心理往外看世界。

動畫人生》將我的電影語言轉化成獨特觀看世界的影像與聲音,以此我們便能更加了解歐文如此不凡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