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唱吧!奇蹟! Kiseki: Anohi no sobito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菅田將暉、松坂桃李三度出演兄弟,秀出絕佳默契為電影獻唱。

16歲即以《假面騎士W》主角「菲利浦」出道的菅田將暉,是新生代人氣演員,近年來電影作品眾多如《國王與我》、《紅的告別式》、《失序男孩》、《何者》、《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暗殺教室》、《溺水小刀》,也在日劇《校對女王》迷倒女神石原里美,以百變戲路迅速累積不少粉絲,有「演技變色龍」之稱。

松坂桃李以模特兒出道,出演多部漫畫改編的電視劇、電影,去年以日劇《寬鬆世代又怎樣》的小學老師山路一豐一角在台廣為人知,今年也有電影《幸福湯屋》在台上映。兩位備受矚目的年輕俳優,在《唱吧!奇蹟!》中飾演核心團員與製作人JIN、HIDE兩兄弟。

事實上,松?桃李、菅田將暉兩人已是第三次飾演兄弟,默契絕佳地展現手足之情。松?桃李在受訪中表示,拍攝《唱吧!奇蹟!》一場兄弟衝突戲時,內心想起多年前與菅田將暉合作《國王與我》的某場景。沒想到幾天後兩人閒聊,菅田將暉也說當時在一樣的場景想起一樣的回憶,兩人的默契可見一斑,連他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更難得的是,兩人也一同為電影獻唱。相較於菅田將暉曾在廣告、電影獻聲多次,松?桃李是首次在大銀幕開嗓,還演唱了Jin為電影特別打造的插曲,重金屬曲風的高難度唱腔,加上背負著詮釋真人實事的使命感,松坂桃李坦言相當緊張。兩人因此在電影開拍前進行了歌唱訓練,也與真人JIN與HIDE兩兄弟相聚吃飯,更貼近揣摩神秘天團的私下互動。

小林薰一改食堂老闆暖男形象
故事中JIN、HIDE兩兄弟最大追夢阻力就是父親。身為主治醫師,望子成龍的心情在一絲不苟的威嚴形象中樹立,開場隨即動粗手打長子JIN並將他逐出家門,讓弟弟HIDE後來要踏上音樂之路時,一度躊躇怯懦。這樣關鍵的角色,由深夜食堂老闆形象深植人心的小林薰出演,老闆這次收起暖男形象,扮起嚴父也是爆發力十足。不過,看到電影後半段就知道這位父親其實也是外冷內熱的性格。據說,小林薰主動和導演討論增加了一段台詞,給兩兄弟充滿興奮及想像空間的打氣,日本影迷都說那段最賺人熱淚,紛紛表示「二刷一定要帶家人進電影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