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心的靜寂 Kokoro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東方的日本其實一直是導演心之所向,直到發現日本這處自殺懸崖和守崖人的故事,深深為之動容。

芳亞達貢塔拉
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曾在美國紐約學習電影劇本,之後便經常四處旅行,希望從旅行的過程中找到拍片的靈感。於2004年製作了第一部影像作品,一支全程在西班牙監獄內拍攝的紀錄片《La tercera vida》。2006年又到俄羅斯西伯利亞拍攝一部短片《Granitsa》,曾受邀到多個國際影展放映。2010年終於拍攝了第一部劇情片作品《穿越草原》,靈感來自於親奶奶切身經歷的故事,該片也為她贏得了摩洛哥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的評審團大獎。

東方的日本其實一直是芳亞心之所向,直到發現日本這處自殺懸崖和守崖人的故事,深深為之動容,由其是茂幸雄強烈的性格,簡直是天生的電影人物。於是在2016年製作了第二部劇情片《心的靜寂》,改編自法國暢銷作家奧利維耶亞當的小說,拍攝背景橫跨法國與日本。芳亞說:「我相信影像擁有最純粹的力量,也許是一幕壯麗的景色亦或演員美麗的側臉,我想透過自然且充滿生機的元素,加上聲音與配樂,邀請觀眾進入這個宇宙,去經歷和體會這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