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It's Only the End of the Worl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札維耶多藍是1989年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的導演、編劇、演員,2009年推出《聽媽媽的話》便在坎城影展造成轟動,獨具風格的鏡頭語言驚艷國際影壇。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1989年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的導演、編劇、演員,2009年推出《聽媽媽的話》便在坎城影展造成轟動,獨具風格的鏡頭語言驚艷國際影壇,被譽為「天才型導演」,其他更有《雙面勞倫斯》、《湯姆在農莊》、《親愛媽咪》等作品,其中《湯姆在農莊》奪下威尼斯影展費比西獎,《親愛媽咪》更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同時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及法國凱薩獎最佳外語片,2015年多藍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職位,實力看好成為新生代電影大師。

除了導戲,札維耶多藍在許多作品裡也皆自導自編自演,另外演出作品有《憂傷大象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