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杜拜墜落在巴黎上?

奧斯卡得主視覺特效總監沃克安格笑著指出:「只有羅蘭艾默瑞克的電影裡才有!」

這句話出自由高布倫飾演的地球太空防衛隊部長大衛李文森口中,他馬上比較出1996和2016的外星人攻擊,這大概就是【ID4星際重生】的視覺規模。

還有凸顯這個概念的另一句話:「杜拜墜落在巴黎上。」
奧斯卡得主視覺特效總監沃克安格笑著指出:「只有羅蘭艾默瑞克的電影裡才有!」

艾默瑞克謙虛地歸功於電腦合成的想像,幫他創造出磅礡的場面,製片戴夫林補充:「羅蘭在首集中的優秀之處在於他結合了老式視效和數位技術,現在唯一的限制就是想像力,而羅蘭擁有不可思議的視覺想像力。」

實現充滿樂趣與壯觀規模的另一個關鍵是美術設計師巴偶時瑞楚希德,他與艾默瑞克合作過《明天過後》和《2012》,楚希德說:「羅蘭是我合作過最大膽的導演之一,他允許我們嘗試可能不會冒的險,有時還會像吊在懸崖上,但多數都達到從未想像過的美好成果。」

在艾默瑞克的執導和視野下,楚希德將《ID4星際重生》的美術當作一部獨立電影而非續集,楚希德指出:「羅蘭熱愛科幻,我也是,與他合作最棒的事之一,就是他會將一個鏡頭推向極致,場面大到無法預料,當你試圖量化事物時,會想要將它們做得可信,令人感到真實存在的,如今有光明、黑暗和地心引力等問題。」

楚希德指出他特別鍾愛外星人和人類科技混和的設計,他解釋:「起先我們的想法是人類從墜落的外星人太空船上得到科技,人類可以理解一切卻不完整,並使用這種科技來抵擋即將到來的外星人入侵,無論人類建造的是一艘噴射機、拖運船或武器,就像大砲或只是一把來福槍,他們能像使用香料一樣運用外星科技,並改善所有事物。」

人類對於外星人科技的運用,指出本片的更大主旨,楚希德補充:「我們試圖呈現的其中一點,是全球國家都團結一心對抗共同敵人,他們之前就做過了,他們還能辦到,再者平民和軍隊間以及國家之間已經沒有區隔,我們會使用手上的任何東西來對抗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