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1996大戰和劫後餘生

設於外星人幾乎殲滅地球的入侵20年後,《ID4星際重生》呈現一個超乎現實的今日世界。

背景故事源於1996年,在一個一如以往的夏天,巨大驟變突然降臨,所有人的目光都擺向天空,我們在宇宙中是否孤獨的大哉問終於獲得解答,就在數分鐘之內,全世界所有人的生命都從此改變,正當地球面臨重大危機時,「獨立紀念日」這個名字象徵了全新的意義,不再只是美國的假日,而是紀念全世界對共同敵人反擊的那一天。

在而後名為1996大戰過後的世界,有一半人口遭到滅亡,人類從未如此接近瀕臨絕種,在外星人攻擊中倖存的人們重建世界,絕不會忘記災難降臨的那一天,並永遠記得團結一心是我們最堅強的力量。

除了非洲剛果的反抗勢力,外星人的威脅受到中止,世界得以浴火重生。重建行動即刻展開,全球的大城市、紀念碑和地標都逐漸恢復昔日的光彩樣貌。

人類差點瀕臨滅絕的事實,造成意外卻樂見其成的效果,世代衝突和政治猜忌被化解,創造出全世界國家前所未有的團結合作。

在1996大戰後所尋獲的外星人科技中,團結的國家收益匪淺,20年來都在重建,並合作打造一個保衛地球免受外星入侵的大規模防衛系統,地球太空防衛隊(ESD)提供預防警報,並為一個團結的全球防禦單位。

正當ESD在測試第一批外星人飛行器戰鬥員時,一場原因不明的故障導致史蒂芬希勒上校的英年早逝,希勒在1996大戰時對外星人母艦反擊並打敗敵人的英勇,令他成為全球愛戴的偶像,他身後留下遺孀潔絲敏和兒子狄倫。

在世界各地的ESD科學家研究及發展多年後,下一代的外星與人類科技結合的飛行器和武器系統終於問世,其中最突出的包括H-8全球防衛混合戰鬥機,具備前所未有的速度、機動性和攻擊能力,利用反重力引擎、地對空砲彈及其他武器。

當史上首位女總統蘭佛上任時,科學家和工程師繼續發展混和科技,製造更為先進的戰鬥機和保護系統,是20年來為了下一次入侵而準備的大成。但這樣足夠嗎?因為外星人也準備好全新一波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