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鋼鐵人 Iron Man

延伸閱讀

卡司與演員介紹

多才多藝的強法瑞(Jon Favreau)擔任導演與執行製作,演員則有小勞勃道尼、泰倫斯霍華、傑夫布里吉、尚杜博與葛妮絲派特洛。

◎強法瑞(Jon Favreau)-導演/執行製作
強法瑞是多才多藝的人才。他出道時是演員,演過《豪情好傢伙》,然後開始寫劇本,作品有備受好評的熱門喜劇片《求愛俗辣》,涉足各種不同的領域。執導《鋼鐵人》之前,強法瑞執導過頗受歡迎的《迷走星球》及《精靈總動員》,近年演過《同床異夢》,還替《打獵季節》錄音。電視方面,強法瑞經常在“六人行”中客串演出,還在HBO電視台的「黑道家族」中扮演自己。除了導演和演員身份,他還是創作家、製作人及電視節目主持人等。

◎小勞勃道尼-飾「東尼史塔克」
小勞勃道尼於2005年因喬治克隆尼執導的《晚安,祝你好運》得到奧斯卡獎的提名,並於1992年因《卓別林與他的情人》贏得英國演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近作則有夢工廠的喜劇《Tropic Thunder》,跟班史提勒與傑克布萊克同台演出。其他還有《索命黃道帶》、《心機掃描》及《閃靈殺手》等。2001年,小勞勃道尼因演出福斯電視台的熱門影集“Ally McBeal”而大受歡迎,並贏得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及螢幕演員工會獎喜劇類傑出男演員獎,還得到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配角獎的提名。2004年11月,小勞勃道尼在新力經典廠牌的旗下發表首張個人專輯唱片“The Futurist”,展現他獨特的誘人歌聲。

◎泰倫斯霍華-飾「羅德上校」
他曾獲奧斯卡獎的提名,也得過幾次金球獎的提名,並贏得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的最佳突破男演員、Movieline獎及高譚獎。泰倫斯霍華主演《饒舌歌王》,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Image獎及獨立精神獎的提名,並贏得Satellite獎最佳男演員。 2005 年,泰倫斯霍華演出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執導的奧斯卡獎最佳影片《衝擊效應》,贏得Image獎,並得到影評人之選獎的提名。其他作品包括《勇敢復仇人》、《索命麻醉》、《把愛找回來》、《饒舌歌王》、《血盟兄弟》等。電視方面,泰倫斯霍華演過HBO自製電影“Lackawanna Blues”,並主持艾美獎得獎節目“Independent Lens”。泰倫斯霍華同時是潛力十足音樂家和作曲家,擅長彈奏鋼琴和吉他。他最近加入新力哥倫比亞唱片公司旗下,預計2008年9月發行首張個人原創專輯唱片。

◎傑夫布里吉-飾「施奧比」
傑夫布里吉曾四度獲得奧斯卡獎的提名,新作是《How to Lose Friends and Alienate People》。2007年夏天,傑夫布里吉替《衝浪季節》配音;傑夫布里吉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K星異客》、《謀殺綠腳趾》、《越愛越美麗》、《奇幻世界》、《A片特攻隊》等。1983年,傑夫布里吉成立End Hunger Network,是援助世界各地饑餓孩童的非營利組織,他還製作了3小時的電視宣導節目“End Hunger”。傑夫布里吉最大的興趣之一就是攝影,Premiere和Aperture雜誌都登過他的攝影作品。他還在紐約、洛杉磯、聖地牙哥和倫敦舉辦過攝影展。2003 年秋天,PowerHouse出版商發行精裝的《Pictures: Pictures by Jeff Bridges》,他的大量攝影作品才得以問世,他還把這本攝影作品的收益捐給「電影與電視基金會」(Motion Picture & Television Fund)。幾年前,傑夫布里吉完成他一生的夢想,推出首張專輯唱片“Be Here Soon”。

◎尚杜博-飾「伊申」
尚杜博最近的作品是備受好評的《追風箏的孩子》。他因在奧斯卡獎最佳影片《衝擊效應》中的精彩演出而受到矚目。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絕地戰警》、《魂飛魄散》、《斷箭》等。並擔任影集“Smith”的班底演員,他參與演出的電視影集超過100部,包括“歡樂單身派對”、“黑道家族”、“急診室的春天”等。尚恩杜博是波斯後裔,在英國長大。14歲時,搬到瑞士住兩年後,再搬到美國新罕布夏州,並在那裡完成高中學業。他畢業於南加大,之後巧遇星探,從此踏入好萊塢演藝圈。

◎葛妮絲派特洛-飾「小辣椒波茲」
葛妮絲派特洛因演出《莎翁情史》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及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主角,接著陸續演出許多主流電影及獨立電影。她近年也參與演出她弟弟傑克派特洛的導演處女作《The Good Night》。 葛妮絲派特洛的其他作品包括 《一刀未剪的童年》、《柯波帝:冷血告白》、《明日世界》、《瓶中美人》、《無可救藥愛上你》、《王牌大賤諜3—夠Man吧》、《情人眼裡出西施》、《天才一族》、《當真愛來敲門》、《天才雷普利》、《雙面情人》、《超完美謀殺案》等。葛妮絲派特洛演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無情大地有情天》。她同時也參與舞台劇演出,還跟友人合導合寫其首部短片“Dealbreakers”。葛妮絲派特洛是洛杉磯人,來自演藝世家,父親是知名製作人布魯斯派特洛,母親是曾獲獎的女演員布萊絲丹娜,弟弟則是新進導演傑克派特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