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非誠勿擾 If You Are The One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電影作品眾多的台灣女演員,創下了六年四十五部電影的成績。憑著《古惑仔情意篇之洪興十三妹》得到第金馬獎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舒淇(飾 空服員-梁笑笑)
電影作品眾多的台灣女演員,創下了六年四十五部電影的成績。憑著《古惑仔情意篇之洪興十三妹》得到第金馬獎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舒淇多年來游走在商業與藝術電影之間,包括許鞍華的《幽靈人間》、元奎的《夕陽天使》、張婉婷的《北京樂與路》與侯孝賢的《千禧曼波》等作品,舒淇曾參與過多部跨國製作電影,如法國國寶級導演盧貝松監製的《玩命快遞》。在2005年更以候孝賢所拍攝之《最好的時光》奪得第四十二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2008年,舒淇更獲邀成為柏林國際電影節評審團評委之一。

主要作品
2007年《天堂口》﹔2006年《森冤》、《我的老婆是大佬3》、《傷城》﹔2005年《最好的時光》、《怪物》﹔2004年《韓城攻略》﹔2003年《美人草》﹔2002年《絕色神偷》、《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玩命快遞》、《Office有鬼》 、《夕陽天使》、《衛斯理藍血人》、《千禧曼波之薔薇的名字》 ﹔2001年《北京樂與路》、《有情飲水飽》、《幽靈人間》 ﹔2000年《古惑仔之勝者為王》、《賭聖3無名小子》、《有時跳舞》﹔1999年《玻璃樽》、《中華英雄》、《心語心願》﹔1998年《98古惑仔龍爭虎斗》、《風雲之雄霸天下》、《美少年之戀》、《新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玻璃之城》、《洪興十三妹之古惑仔情義篇》 ﹔1996年、《色情男女》、《玉蒲團二之玉女心經》等。


◎葛優(飾 青年創業家-秦奮)
當今中國最優秀並最具票房號召力的男演員之一,擅長演出幽默睿智的小人物並廣受觀眾喜愛。葛優1985年拍攝了第一部影片《盛夏和她的未婚夫》。他扮演的銀幕形象輕鬆、內斂、精準到位,葛優因此獲金雞獎最佳男演員獎提名。1993年葛優出演張藝謀導演的《活著》而獲坎城影帝。葛優憑藉其親切幽默的銀幕形象成為公認的百姓影帝。

之後葛優與馮小剛合作,出演了《甲方乙方》、《不見不散》、《沒完沒了》、《大腕》、《手機》、《天下無賊》等片,共同開創了中國電影賀歲電影的榮景。

主要作品
2007年《命運呼叫轉移》﹔2006年《夜宴》﹔2005年《窒息》﹔2004年《天下無賊》﹔2003年《手機》、《卡拉是條狗》﹔2001年《大腕》﹔1999年《沒完沒了》﹔1998年《不見不散》﹔1997年《甲方乙方》、《有話好好說》、《半生緣》﹔1993年《活著》、《大撒把》、《霸王別姬》﹔1991《喜劇明星》、《過年》﹔1988年《頑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