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下女的誘惑 The Handmaide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莎拉華特絲的經典著作《荊棘之城》,與原著結尾不同的反轉尤讓人驚豔、震撼,撲朔迷離的劇情轉折勢必讓影迷叫好,朴贊郁更透露:「本片前半段類似於原作,但是後半段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關於電影

南韓知名大導朴贊郁靠著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選擇之親切金子》走紅國際,繼《蝙蝠:血色情慾》後時隔7年再度推出南韓本土新作《下女的誘惑》,故事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經典著作《荊棘之城》(Fingersmith),此小說曾於2005年被BBC翻拍成迷你電視影集《指匠情挑》,而這次在朴贊郁的改編下,將小說中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搬到1930年代日治時期下的朝鮮,講述貴族小姐和覬覦貴族財產的冒牌伯爵、受僱冒牌伯爵來到貴族小姐家當女傭的女扒手,這之間的情慾糾葛、複雜情愫以及慾望險惡。

朴贊郁的執導風格鮮明大膽,這次除了最拿手的人性黑暗面和階級差距描繪,還在本片注入更多的情慾誘惑和道德拉扯,集犯罪和愛情於一體,再增添驚悚緊張的戲劇張力,以及他最得心應手的視覺衝擊場面,特別的是,故事的反轉尤讓人驚豔、震撼,撲朔迷離的劇情轉折勢必讓影迷叫好,朴贊郁更透露:「本片前半段類似於原作,但是後半段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下女的誘惑》的裸露程度也是一大關注焦點,從不設限作品尺度的朴贊郁,在招募演員時便挑明要尋找可以接受大尺度裸露床戲的演員,並大膽啟用新人女演員金泰璃擔綱主演,本片尺度超越《下女》、《人間中毒》、《情慾對決》等片,絕對震撼影壇。

新人演員金泰璃在1500人試鏡競賽中脫穎而出,她在片中大膽裸露,為戲犧牲的敬業表現可望靠著朴贊郁的執導巧手,以本片晉升南韓電影界實力派新星。本片男主角由演技派個性男星河正宇出演,曾奪下百想藝術大賞影帝的他,早已透過《追擊者》、《恐怖攻擊直播》、《暗殺》等片展現高超技,這次在片中詮釋心機叵測的奸詐假伯爵,特地為角色瘦身10公斤,也因應片中需詮釋日文台詞,密集進行日語訓練2個月。此外,本片還齊聚多名資深演員一同飆戲,包含曾和河正宇合作《暗殺》、《許三觀賣血記》、《群盜:民亂的時代》等片的趙震雄,還有「國民媽媽」金海淑以及演出過《下女》、《偷情家族》的影后文素利。

下女的誘惑》於韓日兩地拍攝完成,在未上映之際,僅靠著7分鐘片段就在歐洲電影市場售出海外版權至116國,可見火紅程度;本片更挾著超高人氣,入選了今年坎城影展主競選單元,成為最受矚目的亞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