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延伸閱讀

幕後人員介紹 I

大衛耶茨執導2007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5集,贏得《Empire》雜誌獎最佳導演。

大衛耶茨(David Yates)-導演

大衛耶茨之前執導2007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並贏得《Empire》雜誌獎最佳導演。接著,他繼續執導2009年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的上下兩集中也都由他執導。

大衛耶茨是得獎的電視導演,因BBC電視台迷你影集《紅塵浮生錄》贏得個人第一座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2003年,他執導影集《絕對陰謀》,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提名,同時贏得大英導演公會的傑出導演成就獎、廣播媒體協會獎、皇家電視協會獎及Banff 電視節的最佳影集新人獎。

隔年,大衛耶茨執導兩集影集《Sex Traffic》,再度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同時獲得大英導演公會獎提名,並獲得許多國際獎提名,包括8項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和4項皇家電視協會獎,兩種獎都包含最佳影集獎;法國瑞姆茲國際電視節的最佳迷你影集評審團大獎;以及蒙地卡羅電視節的Golden Nymph獎。

大衛耶茨因2005年HBO電視台自製電影《咖啡館女孩》獲得艾美獎提名電影或戲劇類的迷你影集傑出導演獎,由比爾奈伊和凱莉麥唐納主演。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電視電影《The Young Visiters》,由吉姆布洛班特和休羅利主演;以及迷你影集《The Sins》,由彼得普斯特李威和潔拉汀詹姆斯主演。

大衛耶茨在英格蘭默西賽德郡聖海倫斯市長大,就讀過英國艾賽克斯大學及美國華府喬治城大學政治系。他的首部導演作品是他自編自導的短片《When I Was a Girl》,贏得愛爾蘭科克國際影展的最佳歐洲短片獎及舊金山影展的金門獎,並使他因此成功申請進入英格蘭比肯斯菲爾德的國家電影和電視學校。

大衛耶茨的畢業電影作品《Good Looks》贏得芝加哥國際影展的Silver Hugo獎。1998年,他執導劇情片處女作《The Tichborne Claimant》,由史蒂芬弗萊和約翰吉爾古德主演。他的2002年短片《Rank》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

大衛海曼(David Heyman)-製片

大衛海曼從2001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開始,就一直擔任《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製片。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的上下兩集中也都由他擔任製片。
大衛海曼目前正在擔任接下來幾部電影計劃的製片,包括艾方索柯朗執導的《Gravity》,由奧斯卡獎得主喬治克隆尼和珊卓布拉克主演。

除了《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大衛海曼較近的電影作品包括喜劇片《沒問題先生》;賣座科幻驚悚片《我是傳奇》;馬克賀曼執導的獨立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由薇拉法蜜嘉和大衛休里斯主演;以及約翰克勞萊執導的獨立製片電影《有人在嗎》,由米高肯恩主演。

大衛海曼在英國和美國接受教育,出道時是擔任製片助理,作品有米洛斯福曼執導的《Ragtime》及大衛連執導的《印度之旅》。1986年,他赴洛杉磯成為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的創意主管,參與過的作品有《迷霧森林十八年》和《四海好傢伙》。之後的1980年代後期,他擔任United Artists電影公司的副總裁。

大衛海曼接著自立門戶成為獨立製片,製作過不少作品,包括恩斯特狄克森執導的《Juice》,由土帕薩柯和歐瑪艾普主演;以及格雷格莫托拉執導的低預算經典B級片《The Daytrippers》,由李佛薛伯、帕可兒波茜、琥珀戴維絲、史丹利圖奇和坎貝爾史考特主演。

大衛海曼在美國電影界打拼多年之後,於1996年回到英國設立Heyday影片公司,目標是建立美國電影和歐洲電影之間的演藝事業關係,致力於製作跨國合作的電影和電視節目。

2003年,大衛海曼贏得ShoWest電影市場展的年度最佳製作人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英國製片。

大衛拜倫(David Barron)-製片

大衛拜倫之前擔任《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及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的製片。他也是第2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及第4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的執行製片。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的上下兩集中也都由他擔任製片。

大衛拜倫在演藝界的資歷已超過25年。他出道時是從事廣告片業務,之後才轉到電視和電影製作。他的製作經驗豐富,負責過各種職責,包括場地經理、助理導演、製作經理、製作監督等,參與過的電影包括《法國中尉的女人》、《殺戮戰場》、《星際革命》、《Legend》、《綠野芳蹤》、《寂寞芳心》、《養鬼吃人》、《夜行駭傳》、法朗哥柴非萊利執導的《哈姆雷特》等。

1991年,大衛拜倫受指定負責執行製作以少年印地安瓊斯為主題的電視影集《百勝天龍》,這個大製作影集是由喬治盧卡斯策劃。隔年,他擔任電影《布偶聖誕頌》的製作總監。

1993年,大衛拜倫加入肯尼斯布萊納的製作團隊,擔任《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的助理製片兼小組製作經理。這部電影開啟他跟肯尼斯布萊納的長期合作契機,之後他繼續製作了該導演的《A Midwinter’s Tale》、《哈姆雷特》和《愛情急轉彎》。他也製作過奧立佛派克執導的《奧塞羅》,由肯尼斯布萊納和勞倫斯費許朋主演。

1999年春天,大衛拜倫跟英國導演保羅韋蘭共同成立Contagious電影公司。他最近又自創第二家公司Runaway Fridge電影公司。

J.K.羅琳(J.K. (Joanne Kathleen) J.K.羅琳)-作者/製片

J.K.羅琳是暢銷書系列《哈利波特》的作者,該系列受到全世界無數小孩和大人讀者的喜愛。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於1997年出版,第7集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則於10年後的 2007年出版,每一集甫出版便打破銷售紀錄,迄今全世界已熱賣超過4億本,在超過200個地區發行,被翻譯成69種語言,並被拍成一系列的票房強片。

此外,J.K.羅琳還寫了兩本該系列的別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及《穿越歷史的魁地奇》(魁地奇 Through the Ages),可作為小說系列中哈利的教科書,兩本皆於2001年3月出版,以幫助Comic Relief慈善組織。
2008年12月,J.K.羅琳推出《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替The Children’s High Level Group募款幾百萬元,目標是改善困苦青少年的生活,原本範圍是歐洲,後來擴展至全世界。

除了因對兒童文學的貢獻榮獲英帝國勳章,J.K.羅琳也獲得其他許多獎項和榮譽學位,包括西班牙富聲望的Prince of Asturias Award for Concord獎、法國的L?gion d’honneur獎及最近丹麥的Hans Christian Andersen獎。2008年6月,她受邀到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致詞。

J.K.羅琳創立Volant慈善信託,反對社會剝奪及相關問題的迫害,尤其是針對女人和小孩的影響,該信託組織已在英國和國外資助各種計劃,也支持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因和治療研究。

J.K.羅琳7年來擔任單親家庭大使(Ambassador of One Parent Families),如今稱為薑餅(Gingerbread)組織,是協助單親父母及其孩子的慈善機構。2007年,她接受該慈善機構的榮譽主席職位。
2010年,J.K.羅琳成立Lumos組織,是致力於改善貧困兒童生活的慈善團體。

史蒂夫克洛夫斯(Steve Kloves)-編劇

史蒂夫克洛夫斯擔任《哈利波特》電影系列7集中的6集編劇,包括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下兩集。他是第1集到第4集的編劇,並因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及第2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情片兒童獎提名劇。他沒參與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的編劇,不過於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再度加入。

史蒂夫克洛夫斯之前因2000年《天才接班人》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最佳改編劇本,也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金球獎及美國編劇公會獎的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同時還贏得影評人票選獎。這部電影由寇帝斯漢森執導,邁克道格拉斯、陶比麥奎爾和法蘭西絲麥多曼主演。

史蒂夫克洛夫斯於1984年開始從事電影編劇,第一部編劇作品是二次大戰時期成長故事電影《愛的召集令》,由理查班傑明執導,西恩潘、尼可拉斯凱吉和伊莉莎白麥高文主演。

1989年,史蒂夫克洛夫斯初執導演筒,自編自導《一曲相思情未了》,獲得四項奧斯卡獎提名,並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以及獲得美國作家公會獎提名最佳原創劇本。這部電影的女主角蜜雪兒菲佛也因此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並贏得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

史蒂夫克洛夫斯還自編自導過心理懸疑片《無情大地有情天》,由丹尼斯奎德、梅格萊恩和葛妮絲派特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