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延伸閱讀

卡司介紹 I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從2001年,就一直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同名主角哈利波特。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飾「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從2001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開始,就一直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同名主角哈利波特。他接下來演出的幾集分別是第2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第3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第4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到第7集的上下兩集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目前正再度演出百老匯重演劇《一步登天》(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Really Trying),當初是他演出的首齣百老匯音樂劇,由東尼獎得主羅伯艾許佛執導和編舞。
2006年,英國權威電影雜誌《帝國》雜誌因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及《哈利波特》同片小演員魯伯葛林特和艾瑪華特森在片中的優越表現,頒發傑出貢獻獎給他們三人。

2008年,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首度登上百老匯舞台,演出彼得謝弗(Peter Shaffer)的劇作《戀馬狂》,使他贏得百老匯世界組織旗下的年度劇迷票選獎的最佳男主角獎,以及年度Broadway.Com觀眾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及最佳突破表演獎,並獲得戲劇聯盟獎及戲劇桌獎的提名。之前的2007年,他已在倫敦演出該劇,是他在倫敦西區的舞台劇處女作。倫敦和百老匯的《戀馬狂》製作都由席雅夏洛克執導,東尼獎得主李察葛瑞菲斯也有演出該劇。

大螢幕方面,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接下來會主演獨立恐怖驚悚片《The Woman in Black》,目前正在英國拍攝,由詹姆士瓦金斯執導。他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澳洲獨立電影《12月的男孩》;以及社會寫實類電視電影《戰地淚痕》,跟金凱特羅、凱莉墨里根和大衛海格合演。

小螢幕方面,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BBC暨HBO電視台得獎影集《頭號小ㄎㄚ》中客串演出自己。他也在影集《辛普森家庭》萬聖節特輯《The Simpsons - Treehouse of Horror XXI》中替一名纏人的吸血鬼角色配音。1999年,他初登銀幕,在英國BBC和PBS電視台的影集《塊肉餘生錄》中飾演主人翁的少年時期,由賽門寇帝斯執導,同片演出的還有《哈利波特》中飾演麥教授的瑪姬史密斯。


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飾「榮恩衛斯理」(Ron Weasley)

魯伯葛林特從2001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開始,就一直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主角之一榮恩。他接下來演出的幾集分別是第2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第3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第4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到第7集的上下兩集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2010年秋天,魯伯葛林特演出獨立動作喜劇片《狂野標靶》,由強納森林恩執導,跟愛蜜莉布朗和比爾奈伊合演,改編自1993年的法國電影《Cible ?mouvante》。

魯伯葛林特的首次專業演出就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並因此獲得英國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新人獎及年輕藝人獎的最有前途新人獎提名。

2006年,英國權威電影雜誌《帝國》雜誌因魯伯葛林特及《哈利波特》同片小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和艾瑪華特森在片中的優越表現,頒發傑出貢獻獎給他們三人。

魯伯葛林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彼得海威特執導的《Thunderpants》,跟賽門凱洛、史蒂芬佛萊和保羅吉馬蒂合演;傑瑞米布洛克執導的《人生駕駛課》,跟茱莉華爾絲.和蘿拉琳妮合演;以及獨立電影《櫻桃炸彈》,在英國和歐洲各影展都備受好評。

在演出《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之前,魯伯葛林特在學校和地方劇院演過舞台劇《Annie》、《彼得潘》及《Rumpelstiltskin》。

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飾「妙麗格蘭傑」(Hermione Granger)

艾瑪華特森從2001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開始,就一直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主角之一妙麗。她接下來演出的幾集分別是第2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第3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第4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到第7集的上下兩集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艾瑪華特森接下來有演出賽門寇蒂斯執導的《我與夢露的一週》,跟蜜雪兒威廉絲合演;以及獨立電影《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她之前演出BBC電視台影集 《芭蕾舞鞋》,跟維多利亞伍德、李查葛瑞夫斯和艾蜜莉福克斯合演。她還替2008年冒險動畫片《雙鼠記》 配音。

艾瑪華特森的首次專業演出就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並贏得年輕藝人獎的最佳年輕女主角獎。後來,她因第3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及第4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獲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的影評人票選獎提名。她也因第6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獲得MTV電影獎的提名。

此外,艾瑪華特森因第2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及第3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連續兩屆贏得AOL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她也因第3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獲得《Total Film》雜誌讀者票選獎的最佳新人表演獎。2006年,英國權威電影雜誌《帝國》雜誌因艾瑪華特森及《哈利波特》同片小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和魯伯葛林特在片中的優越表現,頒發傑出貢獻獎給他們三人。

演戲之外,艾瑪華特森的另一項興趣是流行時裝,她跟Fair Trade品牌密切合作,並協助有機服飾製造商People Tree品牌創造全新的青少年流行時裝產品線。最近,她還替國際名牌Burberry的2009年秋冬季和2010春夏季服飾的宣傳活動代言。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飾「貝拉雷斯壯」(Bellatrix Lestrange)

海倫娜波漢卡特從2007年《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第5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開始加入,飾演食死人貝拉雷斯壯一角,是佛地魔的追隨者。她在最新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的上下兩集中都有演出。

海倫娜波漢卡特是氣質獨特的英國女演員,在家鄉英國和美國演過各式各樣的電影、電視和舞台劇作品。她曾兩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最近因2010年奧斯卡獎得獎傳奇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第二度獲得提名,由湯姆霍伯執導,她飾演英王喬治六世的妻子。她也因這部電影獲得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並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及英國獨立電影獎。此外,該片的主要演員們還共同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傑出電影卡司獎。

海倫娜波漢卡特也因2009年提姆波頓執導的《瘋狂理髮師》獲得金球獎提名,並贏得標準晚報英國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跟強尼戴普合演。2010年,她跟導演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再度合作賣座奇幻歷險片《魔境夢遊》。她其實跟導演提姆波頓是長期工作夥伴,之前兩人還合作過《瘋狂理髮師》、《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巧克力冒險工廠》、《大智若魚》及《決戰猩球》。她較近的電影作品還有麥克G執導的賣座動作片《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海倫娜波漢卡特經常獲得各種獎項的提名,演技備受肯定。她因1997 年伊恩蘇佛利執導的《慾望之翼》首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同時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並贏得許多影評組織的最佳女主角獎,包括洛杉磯電影評論、廣播電影評論、影評人協會和倫敦影評人協會;因莫特阮森執導的《瑪格麗特博物館》贏得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女主角獎;因HBO電視台自製電影《烽火傳真》獲得金球獎和艾美獎提名;以及因迷你影集《梅林、聖劍、亞瑟王》獲得艾美獎提名等。

1986年,海倫娜波漢卡特演出崔佛南恩執導的歷史片《九日皇后》,是她的電影處女作。之後,導演詹姆斯艾佛利看中她的表演天份,找她擔綱演出《窗外有藍天》,是當時一系列改編英國名作家E.M.福斯特(E.M. Forster)電影的第一部,也使她開始在全世界展露頭角。然後,她演出查爾斯史都里吉執導的《天使裹足之處》及詹姆斯艾佛利執導的《此情可問天》,其中《此情可問天》使她第一次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她後來又跟導演崔佛南恩再度合作《第十二夜》。
接著,海倫娜波漢卡特在法朗哥柴非萊利執導的《哈姆雷特》中飾演悲劇女子奧菲麗亞的角色,跟梅爾吉勃遜合演;在肯尼斯布萊納執導的《瑪莉雪萊之科學怪人》中飾演科學怪人的愛人伊莉莎白;以及在伍迪艾倫執導的《非強力春藥》飾演伍迪艾倫的老婆。這些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海倫娜波漢卡特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有些極為大膽創新,除了提姆波頓的電影之外,還有大衛艾特金斯執導的《麻醉性謀殺》及大衛芬奇執導的《鬥陣俱樂部》等。她的其他作品包括漢斯科諾薩執導的《愛情交響曲》、麥可帕佐尼執導的《Till Human Voices Wake Us》、保羅維蘭德執導的《1966年的世界盃》、薩杜斯歐蘇利文執導的《The Heart of Me》、米克傑克森執導的HBO電視台自製電影《烽火傳真》、史帝夫巴倫執導的迷你影集《梅林、聖劍、亞瑟王》等。
2005年,海倫娜波漢卡特替尼克帕克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動畫片《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配音。同年,她也替提姆波頓執導的動畫片《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配音。

小螢幕方面,海倫娜波漢卡特因電視電影《烽火傳真》和迷你影集《梅林傳奇》獲得艾美獎和金球獎提名,以及因迷你影集《Fatal Deception: Mrs. Lee Harvey Oswald》獲得金球獎提名。她還演過英國迷你影集《亨利五世》、BBC電視台電視電影《Magnificent 7》、《Dancing Queen》、《A Dark Adapted Eye》等。近年,她主演BBC電視台傳記電影《Enid》的同名角色。

同時,海倫娜波漢卡特還不時參與舞台劇演出,作品包括《The Woman in White》、《The Chalk Garden》、《House of Bernarda Alba》、《Trelawny of the Well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