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延伸閱讀

哈利與佛地魔的命運對決

哈利知道他和佛地魔之間的命運交織,他面臨重大抉擇,必須挺身而出對抗佛地魔,否則所有人會死,哈利已準備好面對自己的命運。

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戰役正在蔓延,不過為了整個魔法世界,哈利、妙麗和榮恩仍必須展開另一場戰爭。他們尋找下一個可能是最危險的分靈體,而這使他們來到學校的船屋,並見證到石內卜和佛地魔的關鍵衝突。

大衛海曼表示:「 J.K.羅琳的小說最耐人尋味的地方之一就是,人物都介於光明與黑暗、正與邪之間的灰色地帶,如同我們所有人,比如石內卜的過去比我們想像的更為複雜,我想觀眾會很享受看到他的故事完整揭露。」

艾倫瑞克曼表示:「我們一直心裡有數他有自己的計劃,問題是這個計劃為何?他身在這場持續加劇的混亂中,風險也愈來愈大,最後成為一種救贖和忠誠,以石內卜的例子來說,就是某種信念的勇氣。」
在書中,佛地魔和石內卜的重要交峰發生在尖叫屋,不過大衛葉茨取得 J.K.羅琳的同意,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中重新設定這個場景。

船屋在李夫斯登片廠的飛機棚內建造,座落在霍格華茲城堡下方的水域邊緣,史都克雷格以都鐸風格的玻璃設計這棟建築物,他表示:「你會一直意識到背景的戰鬥,因為火焰會反射在玻璃和水面上。」
鄧不利多辦公室中的儲思盆水面也反射出一些記憶,使哈利瞭解到自己必須完成的使命。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中,哈利從預言中得知:『只要那個人活著,其他人都無法倖存。』從那時起,隨著旅程中踏出的每一步 ,他都知道在某一刻會達到緊要關頭,他肯定警覺到這點。」

大衛海曼表示:「哈利知道他和佛地魔之間的命運交織,他面臨重大抉擇,必須挺身而出對抗佛地魔,否則所有人會死,哈利已準備好面對自己的命運。丹尼的表演很出色,在那些場面中傳達出智慧和成熟,遠超過他年紀的稚氣,他確實有顧及哈利每個行動背面的情緒和理由,並在演出時詮釋出真實面向。」

大衛葉茨補充表示:「我最喜愛的場面之一就是,為了拯救所有人,哈利決心獨自對抗到底,這種堅決存在著美感和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