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延伸閱讀

關於擔任大銀幕主角

賈奈兒夢內最令人熟悉的,是她具有未來性的流行歌手身份,找她來飾演瑪麗傑克森一角是個相當另類的選擇,但劇組認為這值得一試。

「我們都知道第一次在大銀幕上飾演主角,這對她來說是個很大的轉變,但賈奈兒有很好的個性。當試鏡時,我們看到她在銀幕上相當有魅力,讓人無法抵抗,」唐娜葛麗歐蒂說道。

「她相當有活力,」西奧多梅爾菲說道。「她就像是瑪麗一樣精神抖擻。你可以看到不管她說什麼,總是充滿了肢體語言–相當具有觀賞性。對我來說,她有種迷人的40年代電影明星的感覺。」

就像其他演員一樣,夢內想到能夠讓西運算部門的女性的事蹟公諸於世,就覺得躍躍欲試。「能夠參與一起講述這段歷史故事,讓我充滿了動力,」她說道。「這些女性讓第一個太空人繞行地球,著實改變了世界。當我收到劇本,並被通知試鏡的那一刻起,對我來說,就沒有任何事情比得到瑪麗傑克森這個角色更重要了。」

一旦她確定得到這個角色,夢內就全心全意地投入這個角色的準備工作。「我對瑪麗做了很多研究。她已經離開人世,但她的精神永存,」她說道。「雖然我沒有機會跟她交談,但我覺得她已經進入了我的心。我認為她是個追求平等的女性。她知道自己是聰明的,她不想要為了讓別人感到舒服,而去矮化自己或是掩蓋自己的光芒。」

對西奧多梅爾菲來說,韓森、史班森與夢內三人的組合,完全滿足他的需求–讓觀眾了解這三位幾乎要埋沒在歷史中的偉大女性的真實故事。「塔拉吉看似不屬於這類型的演員,但她為角色注入了新活力;奧塔薇亞不只展現出她的天份,還有她的幽默感;作為一個新人,賈奈兒的表現真的無話可說,」他總結道。

三人的合作演出,帶出了更深一層的情感,讓每個人可以再多加著墨。「我很喜歡這些姊妹間的情誼,」韓森評論道。「瑪麗與桃樂絲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而凱薩琳總是在後面靜靜觀察著。我喜歡她們全然地接受彼此。你很少會在電影中看到三位女性好友,尤其還是非裔美國人,互愛互助,就像本片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