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鋼鐵英雄 Hacksaw Ridg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安德魯加菲是曾獲獎項肯定的實力派演員,他在《蜘蛛人:驚奇再起》與《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的英雄形象深植人心。

導演 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叱吒影壇近四十年的梅爾吉勃遜,身兼導演及演員雙重角色,兩邊皆得志,《綁票通緝令》讓梅爾吉勃遜入圍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獎,並獲全美民選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2000年他更創下史上第一位演員,在同年主演三部電影在美票房全破億的輝煌戰果,但他不僅是高知名度的好萊塢資深演員,更以獨特的拍攝風格,展現他過人的導演實力。

梅爾吉勃遜自製自導自演的經典之作《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橫掃金像獎和金球獎,一舉入圍奧斯卡十項大獎並囊括其中五項,就此奠定他金獎導演地位。2006年的動作驚悚大作《阿波卡獵逃》,由梅爾吉勃遜製作、共同編劇與執導,上映週末即登上冠軍寶座,總票房1億5千2百萬美元,並入圍了三項金像獎,但至此他回歸演員本行,暫時放下導演身分。沉寂十年之久,梅爾吉勃遜再執導演筒,最新力作《鋼鐵英雄》改編自真人真事,譜出可歌可泣的二戰事蹟,更被媒體預測將成為2017決戰奧斯卡的大熱門之一。

戴斯蒙杜斯 (安德魯加菲 飾)
戴斯蒙杜斯是二戰時期的美國軍醫,他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教友,自願加入美國陸軍,卻因為信仰關係,堅持不殺生只想擔任「非戰鬥人員」軍醫,儘管被同袍不諒解,甚至被霸凌刁難,杜斯仍堅持挺進沖繩島,在撤退令下達時更獨自留下,手無寸鐵卻救出75名重傷士兵,1945年10月杜魯門總統特頒榮譽勳章表揚,杜斯從此成為二戰時期的英雄人物…

安德魯加菲是曾獲獎項肯定的實力派演員,他在《蜘蛛人:驚奇再起》與《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的英雄形象深植人心,兩部票房合計超過15億美元。他在《社群網戰》中亮眼表現也讓他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心靈鐵窗》更讓他一舉奪下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男主角獎。這次在《鋼鐵英雄》擔綱男主角,飾演軍醫杜斯一改先前形象,將杜斯對信仰的堅持在戰爭中完美體現,,細膩演技讓梅爾吉勃遜也大力稱讚,更讓媒體預測將會是2017年奧斯卡的黑馬之一。

郝威爾士官長 (文斯范恩 飾)
郝威爾是第二連的士官長,性格機智又很毒舌,雖然嚴格卻力求公平,在郝威爾的帶領下,他的屬下都很清楚只要稍有分心就可能害所有人喪命。一開始郝威爾面對戴斯蒙杜斯時,一個士兵拒拿槍桿這種事對郝威爾來說邏輯不通,但杜斯卻是忠於本性的人,讓郝威爾也慢慢接受了他的信念…

文斯范恩是好萊塢素負盛名的三項全能:演戲、製作與編劇樣樣精通。范恩與路克威爾遜及威爾法洛一起演出的喜劇大作《重返校園》,成為當代喜劇經典。而范恩跟班史提勒演出賣座喜劇《鐵男躲避球》,上映時票房奪冠,最後累計達1億1千4百萬美元。喜劇《婚禮終結者》同樣大賣,在美國票房衝破2億8百萬美元,這部電影也是史上賣座最好的限制級喜劇之一,更成為此類型DVD銷售最好的電影之一。但這次范恩在《鋼鐵英雄》中變身鐵面軍官,展現不同於喜劇的專業演技。

葛羅佛上尉 (山姆沃辛頓 飾)
傑克葛羅佛上尉是真有其人,這位底特律警官成為陸軍77師1營第2連307步兵隊指揮官,並奉令從無到有成立一個全新的單位。在「鋼鐵英雄」中,葛羅佛面對戰爭的生死交關,覺得他沒時間理會戴斯蒙杜斯這種怪咖。葛羅佛嘗試以心理健康因素,解除杜斯的軍役,並處處限制和施壓,卻在無情的沙場上,和杜斯展現出非凡的同袍情誼…

澳洲演員山姆沃辛頓畢業於雪梨著名的國立戲劇藝術學院,畢業後先是主演舞台劇,後才慢慢接觸電影,在《我行我愛》中,沃辛頓的多層次演技藝冠群星,並榮獲2004年澳洲電影協會最佳男主角獎,同時入圍澳洲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該片橫掃澳洲電影協會獎,總共奪得13個電影獎項,這也是該獎開辦以來的頭一回。過人才華讓他被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欽點主演「阿凡達」,這也是卡麥隆繼1997年奧斯卡得獎鉅片「鐵達尼號」之後的第一部敘事電影,該片更創下史上最賣座的電影紀錄,全球票房衝破27億美元。這次沃辛頓在《鋼鐵英雄》飾演軍官,而且是立基於現實人物的角色,讓他的演技面臨新的挑戰,和安德魯加菲、文斯范恩共同飆戲,也被外界盛讚將會再創票房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