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雲端情人 H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提名

喬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飾「西奧多」(Theodore)
喬昆菲尼克斯最近因在《世紀教主》中的精湛表演,贏得2013年奧斯卡獎、英國影藝學院獎、金球獎和影評人票選獎等許多國際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詹姆士葛雷執導的《浮世傷痕》,跟瑪莉詠柯蒂亞和傑瑞米雷納合演;以及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Inherent Vice》。

喬昆菲尼克斯也執導過不少音樂錄影帶,合作過的藝人或樂團包括Ringside、She Wants Revenge、People in Planes、Arckid、Albert Hammond, Jr.和Silversun Pickups。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配音「莎曼珊」(Samantha)
史嘉蕾喬韓森是當今好萊塢最受肯定且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曾贏得東尼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4度獲得金球獎提名。2013年年初,她二度在百老匯連續演出《朱門巧婦》。她最近演出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導演處女作《超急情聖》,在日舞影展首映。

史嘉蕾喬韓森最近拍完漫威電影系列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預計2014年4月上映。她也剛拍完強費爾魯執導的喜劇片《Chef》,跟小勞勃道尼、達斯汀霍夫曼和蘇菲亞維佳樂合演;以及強納森葛雷瑟執導的獨立電影《Under the Skin》。她目前正在拍攝盧貝松執導的動作驚悚片《Lucy》,跟摩根佛里曼合演。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飾「艾美」(Amy)
艾美亞當斯曾4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她拍過各種類型的出色電影,而且橫跨主流片廠大片和獨立製作小品。

艾美亞當斯最近一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作品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2012年劇情片《世紀教主》,也使她獲得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並贏得若干影評人團體獎,包括洛衫磯影評人獎和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艾美亞當斯最近在查克史奈德執導的賣座強片《超人:鋼鐵英雄》中,飾演超人系列的女主角露易絲蓮恩,跟亨利卡維爾合演。

除了《雲端情人》,艾美亞當斯其他新片包括大衛歐羅素執導的《瞞天大佈局》,跟克里斯汀貝爾等人合演;以及提姆波頓執導的《Big Eyes》,飾演女藝術家瑪格莉特基恩(Margaret Keane),跟克里斯多夫沃茲合演。

魯妮瑪拉(Rooney Mara)-飾「凱瑟琳」(Catherine)
魯妮瑪拉因主演2011年美國版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而受到觀眾和影評的矚目,使她贏得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突破獎,並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這部電影由大衛芬奇執導,她跟丹尼爾克雷格和羅蘋萊特合演,接下來還有《玩火的女孩》及《直搗蜂窩的女孩》。

魯妮瑪拉剛拍完史帝芬戴爾卓執導的《Trash》,背景設定在巴西的貧民窟,由理查寇蒂斯編劇,改編自暢銷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