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尖叫旅社 Hotel Transylvania

延伸閱讀

《尖叫旅社》角色

「選取的經典怪物角色並重新塑造他們。我們必須忠於這些角色的特色,同時我們想要拍出一部主角是怪物的喜劇片,而不是把他拍成恐怖片。」-導演塔塔科夫斯基

選角幫助劇組能專心在製作上,並找到合適的喜劇方向和風格。導演塔塔科夫斯基解釋說:「我們選了這些經典的怪物角色並重新塑造他們。我們必須忠於這些角色的特色,同時我們想要拍出一部主角是怪物的喜劇片,而不是把他拍成恐怖片。比方說,《尖叫旅社》裡的吸血鬼是個控制狂,他非常瘋癲執著,這些特色會被誇張的呈現出來,但笑果卻是很現代、口語的風格,這樣做出來的結果會保留角色本身的經典特色,且多了一份現代的有趣樣貌。」

另一個有趣的部分是找來許多演員一塊配音,就像他們湊在一塊拍劇情片一樣。這次配音的卡司包括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大衛史派德、史提夫布西米,這些人本身不但都是老朋友且合拍過許多部片,他們都很興奮能湊在一塊工作,拍一部讓他們的家人都能一塊同樂的電影。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能一次把這些配音演員都湊在一塊在動畫裡並不常見。看到亞當山德勒捉弄凱文詹姆斯,然後又看凱文詹姆斯惡搞大衛史派德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是這些演員先創造出角色的特質,並讓這些角色多了搞笑和個性。」

吸血鬼伯爵 德古拉
尖叫旅社裡掌事的老闆,無遺就是強壯、權威,又充滿魅力且有控制狂的吸血鬼德古拉。不過,他的弱點就是女兒梅菲絲。為了保護她的安全,德古拉希望她終生都待在尖叫旅社裡,不要跟可怕的人類接觸。隨著女兒118歲生日的到來,曾答應要放手讓她出外闖一闖的德古拉開始焦慮,沒想到,突然有個人類闖進旅社裡,徹底壞了德古拉的完美計劃。 到底這位老爸該保護女兒免於人類的威脅,還是放手讓她獨立面對?

擔任吸血鬼配音的是本身有兩位女兒的亞當山德勒。導演甘地塔塔科夫斯基說:「我希望亞當山德勒能夠為新世代重新定義吸血鬼這個角色。我為這個角色感到驕傲,因為他是個搞笑又瘋癲的人物,我很期待觀眾看到他的反應。」

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亞當山德勒不只是配音明星,他也參與許多製作部分。他讓吸血鬼這個可愛又寵小孩的老爸不只有喜感,也為父女戲部分帶來許多溫馨感人的層面

對導演而言,和亞當山德勒合作比想像中還挑戰,他說:「當我們第一次開創意發想會時,看到亞當及其他人很快的互開玩笑時我都傻了。當時我安靜的坐在一旁,非常緊張的提出意見,後來才鼓起勇氣跳進去一塊討論,一直到他們一群人都笑了之後我才覺得如釋重負。」亞當山德勒說:「德古拉就像一般的老爸一樣,過度保護又愛控制,本身也有點瘋癲,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怕女兒受傷。」

吸血鬼 梅菲絲
集父親德古拉萬千寵愛於一身,本身是個有主見且聰明,典型的〈118歲〉青春期少女。梅菲絲受夠了住在父親經營的尖叫旅社,非常渴望能出去旅行體驗世界,結果她卻突然在旅社裡碰到一位同年齡的人類,到底她該不該辜負父親的期望,還是違背自己的心意繼續待在旅館?

擔任配音的是知名偶像賽琳娜。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賽琳娜找到了方法,讓梅菲絲這個角色既甜美且受到眾人愛戴。她演活了這個青春期的少女,梅菲絲不僅知道自己要什麼,且她要從父親手上學會獨立。」賽琳娜說:「梅菲絲就像許多青少女,擁有可愛的髮型、穿著很時髦,很有想法而且想獨立,但她還是很關心自己的老爸。就像很多跟我同齡的女生一樣,梅菲絲渴望自由、想出去外頭看一看,儘管很多人告訴她關於外面的故事,但她依然想自己去體驗、學會獨立並認識新朋友。」《尖叫旅社》是賽琳那首部擔任配音的動畫作品,她說:「我一直很想拍一部有趣的家庭片,而且我從小就看了許多亞當山德勒的電影,跟他合作相當有趣!」

強納森/小怪 〈中文配音 宥勝〉
強納森是個廿一歲的人類,正在歐洲體驗背包客生活。他充滿自信、愛聊天,對什麼都感到好奇,座右銘是:「順其自然!」,強納森在一次漫遊中闖進尖叫旅社,為了怕引起騷動,德古拉將他改扮成科學怪人的表弟小怪,沒想到這個小怪不但覺得扮成怪物超酷,他還愛上可愛的吸血鬼梅菲絲!

導演甘地塔塔科夫斯基說:「強納森是個high咖,他充滿活力、也很外向,當安迪桑柏格第一次試音時,感覺就對了。他和亞當山德勒之間很容易就產生笑點和火花,而德古拉的一板一眼和桑柏格的隨興風格產生完美的對比。」桑柏格說:「強納森和我高中時很像,很像很多在加州灣區長大的死小孩一樣。他是個背包客,喜歡探索世界,就算遇到困難也很悠哉。」桑柏格過去曾在索尼動畫《食破天驚》裡擔任過配音,他說:「參與動畫片的演出相當有趣,能夠和亞當山德勒一塊錄音是很大的驚喜,過去配音時,不見得配音演員都會聚在一塊錄,但一塊工作讓我們更能互動搞笑,更凸顯出角色的個性。」

科學怪人 法蘭克
科學怪人是德古拉的麻吉,梅菲絲口中的科學怪叔,他就像傳說裡所說的是個大隻佬,但心地相當善良,已經很久沒到鄉間嚇村民和警察了。已婚的科學怪人將吸血鬼父女視為一家人,當他和老婆尤妮絲一塊到尖叫旅社慶祝梅菲絲118歲生日時,突然碰到素未謀面的表弟小怪雖然感到很驚訝,但還是滿心歡喜的面對這個像哈比人的小東西。

擔任配音的是凱文詹姆斯。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凱文詹姆斯很搞笑、可愛,展現出科學怪人內心真實的一面。凱文詹姆斯跟科學怪人一樣都很大隻,都是那種你不敢惹的大塊頭,雖然他在電影裡不太發威,但一旦他狠起來你可是要小心!」
凱文詹姆斯說:「科學怪人雖然看起來高大凶狠,但旅行時他會把自己分屍拆開裝在不同的行李箱裡,拿行李時可要小心!」

尤妮絲
尤妮絲是科學怪人的愛妻,跟科怪個性互補。尤妮絲是個急性子、有話直說的大砲,雖然對外沒在怕,但私下卻是個可愛的大嬸。

負責配音的是影集《天才保姆》裡飾演搞笑保姆的法蘭。製片蜜雪兒穆多卡形容說:「法蘭為這角色帶來更多深度,她非常搞笑、也很有魄力,她配音的尤妮絲連德古拉都沒在怕!這個角色跟我的阿姨泰瑞莎很像,是個大剌剌的紐約客,她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而且她說的常常都是對的!」

法蘭描述尤妮絲說:「尤妮絲就像梅菲絲的教母一樣,她很在意德古拉要讓梅菲絲出去外頭闖一闖這件事。」為了效果,劇組要求法蘭要表現得更誇張一點,她說:「每次錄音時,大家都要求我聲音再誇張、討人厭一點,但我希望觀眾喜歡她,雖然尤妮絲是個聒噪的大嗓門。」

狼人韋恩
狼人韋恩白天是資料處理員,晚上則是居家好爸爸。因為小孩太多讓他筋疲力竭,光換屎布都換到他的嗅覺失靈。雖然帶著一家來到尖叫旅社度假,但韋恩迫不急待想甩開家中的小鬼好好解放休息!

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史提夫布西米擔任韋恩的配音,他把這個筋疲力竭、一心想跳進泳池放鬆的老爸演得很好。」史提夫布西米說:「韋恩是典型的老爸,工作了一整天回家後只想安靜休息,但小孩卻停不下來甚至會跳到他身上。若只有兩三個小鬼來吵就算了,但如果家裡有50個咧?」

汪達
汪達是狼人韋恩的老婆,雖然已經生了一拖拉庫的小狼人,但她還是個甜美受歡迎的孕婦。負責配音的莫麗雪儂說:「汪達很喜歡小孩,很享受當媽媽和生小孩的感覺,但她忙於工作和家庭的老公滿腦子卻只想好好在旅社裡度假。」

透明人
聲名狼藉的透明人很會埋伏行動,他常偷偷潛伏攻擊他的好友們。他雖然隨時都準備好展開毒舌攻擊,但因為太敏感而容易受傷,尤其很在意自己的一頭紅捲髮。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透明人的問題是他常被漏掉,但這不是他的問題,因為他本身就是透明的。這角色很適合大衛史派德,因為在機智又辛辣之餘,他也非常的隨和。史派德說:「透明人很喜歡旅行,根據他描述的,他不但人帥身材又好,這我就不反駁了。」

木乃伊 莫瑞
莫瑞是個全身纏著繃帶的大塊頭,他曾經是埃及法老御用表演者,是個討人喜歡的人物。一年之中多數時間他都待在金字塔墓室裡,所以當他抵達尖叫旅社後就準備好開始狂歡,若遇到問題或衝突,他就靠搞笑來解決。製片蜜雪兒穆多卡說:「希羅葛林打從第一天就演得很棒,他是個很老實、可愛的男人,把木乃伊這個大隻、可愛、一心尋找真愛的角色詮釋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