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孫 The Golden Child

延伸閱讀

《金孫》演員

本片主要演員劉品言、張書豪等人介紹。

劉品言 (飾 阮金枝)

曾為少女團體Sweety成員。曾出演偶像劇《西街少年》中的藍玉梨、《綠光森林》中的蘇菲。2007年到法國學習服裝設計,2009年回台灣繼續演藝事業。最近作品於2010年演出《雞排英雄》。

張書豪 (飾 甘耀文)

2006年起參與了多部電視劇和電影的演出,2007年以《畢業生–還好,我們都在這裡》獲第四十二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2010年以電影《有一天》入圍俄羅斯海參崴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11年《轉山》表現脫俗。

呂雪鳳(飾 吳麗花)

出身歌仔戲世家,曾跨團學習京戲、客家戲等其它劇種。擅長小生,童生及丑角。現為「陳美雲歌劇團」資深演員及導演,目前為臺灣戲劇專科學校老師。2010年演出電視 《搖滾保母》以及電影 《當愛來的時候》 首登大銀幕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戲約不斷,最近演出賣座電影《雞排英雄》。

應蔚民(飾 吳志宏)

原為「夾子大樂團」主唱,演出電影《海角七號》水蛙一角後,大受歡迎,也成功由音樂圈跨入電影領域。並演出多部舞台劇、電影 。他獨特的小應式幽默,讓小應的表演備受注目,近期作品包括電影《一席之地》《雞排英雄》。

林芯儀(飾 阮玉葉 )

台灣女歌手。中視歌唱選秀比賽《超級星光大道》發跡的歌手之一。林芯儀其出色的外型、具穿透力的嗓音,擅長詮釋蘇芮、那英、張惠妹等歌手的歌曲,為第三屆 《超級星光大道》 冠軍熱門人選之一,目前除演唱之外也跨足表演工作,2010年參與舞台劇《大國民進行曲》 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