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異攻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延伸閱讀

創造星際世界

「我很希望它從1950和1960年代的早期通俗小說、科幻小說中擷取靈感。那正是我主要的靈感來源。」

星際異攻隊》第一集完全在英國拍攝,但是劇組將續集的製作基地移往美國喬治亞州拉法葉維爾的松木亞特蘭大片廠。該片廠擁有18座攝影棚,如今已成為美國在好萊塢以外最大的片廠基地。

導演詹姆斯岡恩心中早已擘畫出《星際異攻隊2》的視覺風格,希望盡可能在片中加入實際的場景。「我在拍攝《星際異攻隊》第一集之前,就對它的視覺元素有非常清楚的想法,這部也是一樣。」他解釋,「我很希望它從1950和1960年代的早期通俗小說、科幻小說中擷取靈感。那正是我主要的靈感來源。」

導演繼續說:「比起第一集,《星際異攻隊2》在製作設計上稍微困難了一點,因為場景更多,但片中造訪的地方卻比較少。既然要看到那些地方和星球,我們就得賦予它們更多的特點和細節。」

執行製片強納森史瓦茲補充說:「設計《星際異攻隊2》中所有的世界,關鍵在於盡可能注入實際的元素。」強納森史瓦茲表示,「我們總是在思考,詹姆斯在故事中創造的那些地方,背後是什麼樣的社會。」

對製作設計師史考特錢布利斯來說,呈現岡恩的構想時,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創造至高星統治者──大祭司阿耶莎的大本營。「至高星可以說走的是1950年代通俗小說的視覺風格,再加上1930年代裝飾藝術的設計美學。」錢布利斯解釋說,「詹姆斯葛恩尤其希望賦予這個場景一種非常通俗的感覺,不過又必須相當具有美感,因為他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種族。」

錢布利斯和他的團隊製作的其他主要實際場景,包括折衷者的場景,它是更大的百分之百實景之一,具有多種用途;360度的太空船內景;以及破壞者最喜愛的酒吧,鐵蓮花。

服裝設計師茱迪安娜馬可夫斯基為《星際異攻隊2》設計了各式各樣獨特的服裝,從艾雅莎的手工金色長袍、螳螂女的獨特造型,到破壞者不拘一格、色彩繽紛的陽剛粗獷服裝都是──總計200套全數以手工製作。

「茱迪安娜為本片設計的服裝十分出色,」詹姆斯岡恩讚嘆說,「我佩服得不得了。我想她大大提升了片中許多服裝的水準,其中最棒的莫過於伊莉莎白戴比基飾演的阿耶莎一角。我希望大家瞭解我們在那件服裝上投注了多少心血,還有那件手工長袍的美有多麼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