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長城 The Great Wall

延伸閱讀

不為人知的祕密:故事緣起

饕餮不斷的進化,具有攻擊力和心電感應力,它的存在一直保密到家,以免造成民眾恐慌。

長城》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古代中國北方,西方傭兵威廉帶領一群戰場老手來中國偷火藥,他們的眼裡只有金錢、權力和榮耀,其中有一位法國人聽說,只要找到火藥就會發大財。當時火藥稀少又珍貴,可說是戰爭的「夢幻逸品」。

這群傭兵差點死下契丹人手中,有一天晚上還遭到不明敵人攻擊,正當隊友差點沒命,威廉和托瓦及時發現奇特的磁石,成功砍下敵人的爪子,卻猛然驚覺這是從未見過的生物。面對契丹人的進逼,威廉和托瓦寡不敵眾,眼看前方就是長城,迫於情勢只好舉白旗投降,長城不僅人員眾多,還配備先進武器。

威廉和托瓦雙雙入獄,遭到諸位將領盤問。邵殿帥統御十萬大軍,按照不同顏色區分成鶴軍(藍)、熊軍(銀)、鹿軍(紫)、鷹軍(紅)和虎軍(金)。王軍師是科學家和歷史學家。

女將軍林梅統御清一色女性的鶴軍。威廉和托瓦想知道神祕生物的來歷;王軍師則好奇神秘磁石的作用,據傳古代曾經有類似的石頭,幫助中國士兵跟城外敵人作戰;邵殿帥見到砍斷的獸爪,大為震驚,這可是猛獸饕餮身體的一部分,這種傳說中的野獸每隔60年作亂一次,大肆虐殺人類,懲罰人的貪婪。

饕餮不斷的進化,具有攻擊力和心電感應力,它的存在一直保密到家,以免造成民眾恐慌,這也難怪威廉所帶來的斷爪,引發各界好奇和懷疑,畢竟能夠近距離砍傷饕餮絕非等閒之輩。威廉和托瓦的疑團未解,甚至有可能無法活著出城,他們被關在長城的時候,結識另一位西方俘虜巴拉德,他可能是他們重獲自由的唯一機會。巴拉德說出他的逃亡計畫,同時讓他們見識中國火藥的威力,巴拉德的計畫正是偷走禁軍的火藥逃出去,正當托瓦被巴拉德給說服,威廉卻開始質疑自己的人生。

他在長城看到禁軍的勇敢、團結和榮譽感,因此深感自我墮落,於是他面臨重要的人生抉擇:究竟要追隨傭兵的處世哲學,跟巴拉德和托瓦一起逃走,還是為了更偉大的目標而戰,加入禁軍捍衛長城…但他心裡很清楚,這可是攸關生死的決定。
    相關延伸閱讀
  • ◎ 不為人知的祕密:故事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