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上草食男 Greenberg

延伸閱讀

喜劇天才-班史提勒

出生於紐約演藝世家的喜劇天才班史提勒,十歲就拿起攝影機開拍八釐米影片,展現對表演與電影的熱愛

1965年出生於紐約演藝世家的喜劇天才班史提勒,十歲就拿起攝影機開拍八釐米影片,展現對表演與電影的熱愛。1994年,擅長都會喜劇風格的班史提勒初執導筒並親自參與演出,完成了長片處女作《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這部寫實刻畫社會新鮮人茫然心情與動人友誼的幽默佳作,獲得了影迷的熱烈迴響。接下來,班史提勒與喜劇王牌金凱瑞Jim Carrey合作的第二部導演作品《王牌特派員》The Cable Guy也同樣大獲好評;另外無論是在賣座喜劇《哈啦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與《門當父不對》中,扮演衰事連連的丑角,或是在《相信愛情》Keeping the Faith當中,飾演與好友愛上同一位女孩的猶太教士,以及在《名模大間諜》Zoolander與《警網雙雄》Starsky & Hutch裡誇張搞笑的演出,班史提勒時而充滿喜感、時而打動人心的演技,都讓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期,班史提勒更以《博物館驚魂夜》以及自編自導自演的《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於全球創下票房長紅的好評佳績。這次於《愛上草食男》當中,班史提勒運用較以往內斂的演技,揣摩演出一個性格溫吞的怪咖,與女主角葛蕾塔吉薇格以鮮活自然的互動,共譜一段看似古怪卻又充滿甜蜜清新氣息的大銀幕戀曲,班史提勒於訪談中提到:「在這部作品裡,你可以看到兩個各自擁有許多煩惱、與大家無異的平凡人,慢慢地發展出一段戀愛關係。他們勇敢跨越自己的障礙而終能擁有美麗的交會。」在《愛上草食男》當中,班史提勒除了展現溫柔感性的一面,更將以生活化的演技詮釋男主角獨特的人生哲學,帶給觀眾另一番生命啟發與一段值得細細品味的不凡愛情故事!
    相關延伸閱讀
  • ◎ 喜劇天才-班史提勒
  • 堅強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