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延伸閱讀

《血滴子》角色

以「天狼」為首的牧人組織對上以「冷」為首的清朝暗殺部隊血滴子隊長,一場腥風血雨之戰,蓄勢待發...

天狼 (黃曉明飾)

身份:「牧人」組織首領

「天狼」,一個神秘的名字,一個充滿魅力的精神領袖。滿清入關多年,天狼一直希望漢人能重掌天下,建立一個理想國度。天狼主張以暴易暴,對滿清奸臣污吏絕不手下留情。另一方面他是一位滿懷志向的思想家,他學識廣博:天文、地理、醫學無一不通。多年前,他來到一處邊疆之地武關鎮,收容所有被滿清迫害的漢族同胞,希望建立一個所有人和諧共處,無階級之分的烏托邦。天狼的信眾與日俱增,慢慢組成強大的組織「牧人」,協助天狼聯合各地反清勢力,同時亦令天狼的名字,變成滿清頭號的滅殺對象。

武關鎮內,受命擸殺天狼的血滴子,跟天狼展開了一幕幕追捕對決,過程中天狼跟血滴子隊長冷惺惺相識,天狼希望能感化冷投靠自己,二人的敵我身份漸變模糊…

冷 (阮經天飾)

身份:血滴子隊長

血滴子的隊長,冷靜沉著,身手靈巧,憑藉多年經驗,深得隊員的信任。冷施展血滴子時的個人魅力,使他成為其他隊員的目標 - 甚至超越的對象。

冷是個孤兒,從小因著這個身份而自卑,渴望得到認同,直至加入血滴子,冷找到自己的價值和意義,血滴子就代表他的一切,他比任何人更賣力,執行任務以來未嚐失敗…直到「天狼」的出現。天狼乃朝廷重犯,曾密謀多次反清行動。血滴子受命緝捕,但在追捕天狼的過程中,冷幾度與天狼交手,驚覺天狼對自己竟有著非一般的了解…尤其當他發現天狼所相信的一切、他的理念,並非如他們理解的殘忍不仁…一時間,對與錯,敵與我,教冷全然困惑…

穆森 (李宇春飾)

身份:血滴子成員–主防、龔額獨女

穆森是龔額的獨女,她早在娘胎之時,雍正已親口下令,無論是男是女,也將世代承襲龔額在血滴子的位置。穆森雖生為女兒身,卻注定踏上成為血滴子的路。然龔額內心深處根本不希望女兒步上這種殺戳生活,他選擇了對女兒嚴苛,希望女兒有天知難而退,沒料穆森卻誤解父親看不起自己。故她付出比其他隊員加倍的努力,希望父親有天看得見自己,認同她是能繼承他位置的人。

穆森的努力沒有白費,她在血滴子中成績斐然,只那次血滴子阻擋牧人將天狼救走,她被天狼挑釁,衝動下竟給天狼脅持帶走,成為天狼的人質。然她在天狼身上,卻發現一個教她震撼的秘密….

海都 (余文樂飾)

身份:大內密探

乾隆的大內密探成員,對清廷、對皇上忠心不二, 受命跟從血滴子到邊疆之地捉拿天狼。海都性格倔強,堅守法規,相信要依照程序去辦事,更對血滴子各種“非常手段”看不過眼,跟冷不斷產生衝突,海都甚至被血滴子眾人孤立。然另一方面,他跟冷的關係卻有點撲塑迷離,他彷彿早已認識冷,二人間似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這種複雜關係卻沒有令海都心軟,當皇上下令要消滅血滴子時,海都還是會毫不留情的,執行這個殘忍的任務…

十三 (井柏然飾)

身份:血滴子成員–先鋒

是血滴子中最年輕的成員,永遠有股蠻勁,被他放出的血滴子更有雷霆萬鈞之勢。十三個性單純,行動以外,他其實就像個純真的大男孩。十三常為自己是血滴子的身份而驕傲,他視冷為偶像,仰慕著他的能力,希望能像他一樣帶領自己的血滴子隊伍執行任務。同時,十三跟年紀相若的穆森感情要好,故當穆森被天狼脅持帶走,十三是最緊張要抓到天狼的一個…

龔額 (王羽飾)

身份:血滴子統帥

龔額乃清初兩朝元老,更是掌管血滴子的最高統帥。雍正執政之年,他為血滴子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為雍正鏟除異己,箝制反清漢人,獲雍正賞識。他將自己的生命等同於血滴子,同時對雍正忠誠不異,堅信雍正以強勢打壓漢人,才是滿清治國之道。
直至雍正駕崩,乾隆即位,乾隆的年少輕浮讓龔額打從心底裡看不起,而乾隆特愛西洋玩意的作風,以及跟其父皇相違背的治國理念,尤其令他看不過去,更對乾隆出言不順, 這卻種下血滴子最後給封殺的禍根。

萬姜(金士傑飾)

身份:駐邊疆綠營兵總兵

表面是恃勢凌人,欺壓弱勢的小人物,實際是時代迫出來的、毫無選擇的角色。

萬姜是漢人,帶領的綠營兵皆由漢人組成,他們地位比八旗清兵低等,待遇遠不及他們。他們被安排到邊疆貧窮紛亂的九反之地武關鎮駐守,他們曾經祈盼有天被朝廷召回京城,回到老家,然日復日年復年,仍了無歸期,像群棄嬰。萬姜先祖是明軍悍將,如今卻落得如斯境況,加上朝廷給予他們的支援軍糧卻又少得可憐, 萬姜只有在陝縫裡尋找他的生存方式,欺壓鎮民,要他們上繳農作收成,以換取他旗下兄弟們足夠的糧食。

內心對滿人充滿敵意的萬姜,對由天狼為首的反清組織「牧民」一直「視而不見」, 甚至對被朝廷委派圍剿「牧民」的血滴子團隊,亦採取不合作的態度….

布喀(周一圍飾)
身份:血滴子成員–攻手

是血滴子成員中性格最沉默內斂的一個 ,是在血滴子團隊擔任重型攻手。

陳泰(蒲巴甲飾)

身份:血滴子成員–狙擊

是血滴子成員中其中一名重型攻手,在血滴子團隊,負責偷襲突擊等工作。

胡圖(高天飾)

身份:血滴子成員–參謀

是血滴子成員最年長的成員,為人足智多謀,是在血滴子團隊擔任參謀一職,負責佈陣,攻敵策略等事宜。

阿蘇(郭鵬飾)

身份:血滴子成員–探子

是血滴子成員中身手最靈活矯捷的一員,在血滴子團隊,負責搜集敵方情報及通訊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