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麥秋 Early Summ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昭和時代日本映畫「四大女優」之一的原節子,戰後正式邁向演藝巔峰,接續與黑澤明、小津安二郎、成瀨巳喜男等重量級導演合作,從影28年間,參與超過百部電影演出。

原節子(飾 間宮紀子)
生於橫濱,甫於2015年9月辭世,為昭和時代日本映畫「四大女優」之一,與田中絹代、高峰秀子、山田五十鈴齊名。出道之際因正值二戰時期,參與多部宣揚日本軍國主義的電影演出;戰後正式邁向演藝巔峰,接續與黑澤明、小津安二郎、成瀨巳喜男等重量級導演合作,從影28年間,參與超過百部電影演出,經典之作不計其數。於《麥秋》中飾演間宮家的小女兒,溫柔貌美、體貼大方,任職於貿易公司擔任秘書,是新時代的獨立女性,卻因到了適婚年齡,而被催促著面對嫁娶之人生大事。與小津的合作,成功樹立了原節子溫婉謙和的女性形象,更因終身未嫁,而成為日本人心中「永遠的女兒」。

笠智眾(飾 間宮康一)
生於熊本縣,因不願繼承父業擔任寺廟住持,一腳踏進電影圈,在松竹片廠當起演員。他天性寡言木訥,全因小津安二郎的賞識,得以將其打造成一名如此性格而多層次的演員。在小津的電影中,總是有著笠智眾的身影,從青年演到老翁,多達32部的合作,不管是儒雅溫和,還是寡言壓抑的男性形象,都深植影迷心中,尤其是說著「是啊」、「原來是這樣啊」的老父親角色,更因而被譽為「日本人的父親」。而在《麥秋》中,卻演活了帶有大男人主義、性格急躁的家中長子康一,同時也是一名醫生,在劇中講出「戰後女人變得愈來愈放肆」之類的對白,如此的形象反差,更顯現他獨有的演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