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是永恆 Eternity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陳英雄過去2011年執導了改編自村上春樹,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挪威的森林》;《愛是永恆》則是回歸他的成長地法國,講述一個巴黎家族橫跨一百年、三代女性的故事。

陳英雄
1962年12月23日出生於越南,1975年因戰爭因素全家移居法國,1987年進入盧米埃電影學院學習電影創作,並在此完成人生第一部電影短片。1993年初試啼聲描述1950年代越南的《青木瓜的滋味》即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1995年由梁朝偉主演的《三輪車伕》更一舉拿下威尼斯金獅獎。2011年執導了改編自村上春樹,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挪威的森林》,全片在日本拍攝,日語發音,攝影則是二度合作來自台灣的「賓哥」李屏賓。

愛是永恆》則是回歸他的成長地法國,講述一個巴黎家族橫跨一百年、三代女性的故事。除了集結三位當前一線的法國女星,也是第三度和賓哥合作。經過時間的淬煉、完美的默契,以及精湛的卡司,攜手創造出這部美麗絕倫的大師之作。